無人機又入侵桃機影響飛安 邱臣遠:民航局竟束手無策 - 匯流新聞網

NEWS

無人機又入侵桃機影響飛安 邱臣遠:民航局竟束手無策
無人機又入侵桃機影響飛安 邱臣遠:民航局竟束手無策

無人機又入侵桃機影響飛安 邱臣遠:民航局竟束手無策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李盛雯/台北報導

針對無人機入侵桃園機場影響飛安,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邱臣遠今(24)日表示,無人機22日再度入侵桃園機場造成跑道關閉,總共15架次航班受影響,民航機延誤長達62分鐘,讓1199名旅客行程大延宕。民航局面對無人機屢次闖入桃機事件仍是束手無策,也讓我國航安大打折扣。

桃機公司說明,由於華航機師通報塔台有不明飛行物體在航道上,基於安全,塔台立即停止跑道起降作業,並通報相關單位查證是否為無人機活動,導致許多航班在機場上空盤旋待命,或轉降高雄小港機場。邱臣遠說,據了解雖然航警立即前往現場查看,但並未找到無人機,所以無從開罰。

邱臣遠提到,事實上無人跡入侵桃機已非第一次,根據我國現行法規,若機場四周遭無人機干擾,最高可裁罰150萬元,雖然民航局五年來共計裁罰47起事件,但未找到無人機或沒抓到操作者的案件不勝其數。民航局目前正力拚無人機強制裝射頻識別2026年上路,即未來希望透過強制一定重量以上無人機配備裝上電子車牌,達到防範效果。

針對無人機干擾機場,嚴重影響我國飛航安全,邱臣遠呼籲民航局在無人機強制裝射頻識別2026上路前,必須要擬定替代的配套方案,而非僅是兩手一攤、束手無策;此外,航空公司同時也應透過強化人員應變訓練、提升機場巡邏次數等方式,多管齊下防範無人機對我國機場和航空安全的干擾。

新聞照來源:示意圖Pixabay、Emrah AYVALI/Pexels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保護令聲請4個月才核發 婦團:失《跟騷法》立即保護意義

總統赴立院備詢違憲?民眾黨團批賴清德法盲 連憲法都不了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