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承認兩年內仍可能缺國產雞蛋 邱臣遠批:還要升格當農業部長?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吉仲承認兩年內仍可能缺國產雞蛋 邱臣遠批:還要升格當農業部長?
  • 字級
陳吉仲承認兩年內仍可能缺國產雞蛋 邱臣遠批:還要升格當農業部長?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李盛雯/台北報導

自去年底加劇的缺蛋問題,至今持續延燒擴大,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13)日指出,有媒體報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1日終於承認,「不只今年,明年也可能缺蛋,若長期不足,進口蛋專案將成常態化」,而陳吉仲更表示蛋雞產業從產銷到通路都有問題,國內雞蛋生產嚴重不足,且不足數量絕對遠比公布的統計數字還高。邱臣遠批評,針對缺蛋與產銷問題遲遲拿不出改善辦法,陳吉仲還要升格當農業部長?

邱臣遠提到,陳吉仲於報導隔天就連忙澄清,媒體用語與實際有差,並指出他要強調的是國內的產能在這一兩年可能還會跟不上,但因為下個月預計要在進口5000萬顆蛋,所以蛋荒這個月就會解決。

陳吉仲承認兩年內仍可能缺國產雞蛋 邱臣遠批:還要升格當農業部長? 5

他質疑,陳吉仲說詞總是翻來覆去,這不是第一次,然而就是根本沒有解決。試問既然下個月還要進口5000萬顆蛋,怎麼可能本月蛋荒就會解決?不過債多不愁,反正陳吉仲任內,各種農產品產銷都出現重大問題,「他的改善保證幾乎無一例外都保證跳票,不論民眾或是民代再不滿,他似乎都無感,現在還要升格當部長,只能說民進黨的官真是好樣的」。

邱臣遠強調,缺蛋早就不是一天兩天的問題,養雞國家隊成立三年,也沒有達成目標效益,他認為農委會最重要的應是掌握整個市場供需穩定,並且儘快協助雞舍現代化,強化產銷機制,並且避免不肖廠商囤貨和價格不透明的問題,既要治標也要治本。如今農委會即將升級為農業部,農委會是不是應該要儘快拿出辦法,不要再裝睡?實際改善各種產銷問題,若結果仍一樣,甚麼都沒有辦法改善,那麼升格要做什麼?或者還是考慮早早下台負責,換人做做看?

新聞照來源:合成自邱臣遠及陳吉仲臉書、Couleur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二林擁全台首棟老少共融衛福大樓 從幼嬰到老人都照護

讓變色龍、缺席跑攤的被發現!公督盟籲:全民監督立委問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