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贈熊貓北市府早密謀卻遭打臉?何孟樺:丟臉丟到海峽兩岸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國贈熊貓北市府早密謀卻遭打臉?何孟樺:丟臉丟到海峽兩岸
  • 字級
中國贈熊貓北市府早密謀卻遭打臉?何孟樺:丟臉丟到海峽兩岸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據報載,上海欲贈熊貓予台北以表善意,台北市長蔣萬安日前則回應「很好的事,會研議」,然(12)日國台辦卻稱此為不實報導。對此,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何孟樺今(13)日在市議會提出發言,稱北市府被中國放鳥反悔,丟臉丟到海峽兩岸。

何孟樺表示,前陣子傳出中國要送熊貓給台北市,市長蔣萬安一聽到一改以前面對媒體閃躲的態度,直接回應說「很好、會研議」,結果昨天下午國台辦就說這是假消息,她質疑,這恐怕是代表中國打臉蔣萬安?

何孟樺指出,蔣萬安於昨(12)日拜訪市議會藍白黨團,稱要打造效率政府,但掌握、查證消息卻慢了一大拍,無端被打臉、丟臉丟到海峽兩岸。

何孟樺説,當初蔣萬安與市府發言人殷瑋一搭一唱護航熊貓來台北,殷瑋甚至還出來無腦護航、反嗆議員,簡直傲慢至極,但在中國反悔後,北市府卻鴉雀無聲。

何孟樺也質疑,二月台灣燈會期間,北市府邀請上海訪團來台參觀時,恐怕北市府與中國就已經密謀要送熊貓來台了,只是中國臨時反悔。

何孟樺也提醒蔣萬安,未來代表台北面對中國不要一直卑躬屈膝,盡搞黑箱,面對赤裸裸的統戰行徑視若無睹,丟光台北、台灣的臉,「要當市民的公僕、別當統戰的共犯」。

圖片來源:何孟樺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 縣市長百日大調查2-1】高雄市長陳其邁連任滿百日 近八成滿意施政表現

【匯流民調 縣市長百日大調查2-1】台北市長蔣萬安執政滿百日 近五成滿意施政表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