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競賽竹市國小奪1金2銅 高虹安:讓孩子更有國際競爭力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全國競賽竹市國小奪1金2銅 高虹安:讓孩子更有國際競爭力
全國競賽竹市國小奪1金2銅 高虹安:讓孩子更有國際競爭力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新竹報導

2023年度全國貓咪盃Scratch程式設計競賽,有來自22縣市、172隊、近500名師生參賽。新竹市的兩間國小斬獲1金2銅,分別是關東國小一舉拿下「互動遊戲組」金牌及銅牌,建功國小勇奪「動畫短片組」銅牌,市長高虹安表示,結合智慧科技教育,培養孩子跨領域學習、多元發展,讓新竹的孩子們在國際上更有競爭力。

高虹安提到,新竹市為科技城,市府推動數位教學創新與智慧校園建置,竹市在全國程式競賽中獲得優秀的金牌佳績,落實智慧科技教育,培養擁有解決問題及強大適應力的優質人才,讓新竹好學邁向優質卓越、科技智慧城市。

教育處說明,關東國小獲得互動遊戲組第一名及第三名,其中第一名團隊,在「多咪蘇的奇幻之旅」題目中,以創新趣味的互動遊戲介紹台灣的美食、特有物種與風景,讓迷航的多咪蘇太空船在台灣維修飛行器期間,體驗到台灣最寶貴的人情味,設計出「多咪蘇返航記」遊戲獲金牌大獎。

第三名團隊,在「多米蘇的奇幻之旅」題目中,以生動有趣的概念,設計出「多咪蘇迷航記」遊戲,多咪蘇太空船必須順利取得燃料返回星球而獲獎;建功國小於動畫短片組,以「溫馨校園風景」為主題,程式編輯完整流暢,手繪角色具獨特與原創性,也強力為竹市摘下了一面銅牌。

全國競賽竹市國小奪1金2銅 高虹安:讓孩子更有國際競爭力 5

「甜美的果實要感謝市府團隊事前安排的培訓、支持與協助!」建功國小校長賴雲鵬表示,也謝謝建功國小主任、導師們與家長給予指導老師陳怡妤與參賽選手的鼓勵,培養選手在面對挫折時能表現出韌性、揮灑自如。

關東國小校長李瑞剛表示,關東國小向來重視孩子的科技素養,程式設計U-LIFE課程更是該校納入校本課程的重點,在孩子六年級畢業前,都要學會Scratch程式語言。他說這一次能有幸代表竹市參加全國貓咪盃程式設計比賽,要感謝陳麗雅與鐘悅文兩位老師,從指導到參賽,每天的早自習、午休時間,甚至連假期間,都義務在電腦教室裡陪伴著孩子練習,相當認真。

關東國小參賽學生龔泰旭、李杰昊、陳擷宇及劉名喆於獲獎後興奮地表示,在參加比賽的過程中,除了練習、練習、反覆不斷練習之外,還培養自己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經驗相當寶貴。他們並指出,在比賽中有同學現場突然流鼻血,大家仍不慌亂鎮定地完成比賽,展現團隊默契與臨場反應。

教育網路中心主任賴香君表示,深深感受到科技帶來的影響力與震撼力,寫程式不再是高深難懂或少數人才能接觸的冰冷機器語言,當寫程式化身為有趣的Scratch程式設計積木組合遊戲,夢想也在繽紛「程式」堆疊中,構「竹」出更璀璨美麗的宜居科技「城市」。

新聞照來源:新竹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竹市舊城區機能沒落 高虹安:振興、重現老城風華

試辦智慧停車開單、科技執法 高虹安:可解決人力不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