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日行程/台9縣市長推廣農漁產 立委忙官方交流 - 匯流新聞網

NEWS

訪日行程/台9縣市長推廣農漁產 立委忙官方交流
  • 字級
訪日行程/台9縣市長推廣農漁產 立委忙官方交流

訪日行程/台9縣市長推廣農漁產 立委忙官方交流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立法院厚生會再度由榮譽會長劉建國帶團參訪日本重要的長照、醫療設施。劉建國今(7)日表示,盼為台日外交建立更好交流。另外,9縣市首長率團參加「2023東京國際食品展」,賣力推銷農漁特產。

歷經三年疫情,立法委員劉建國、邱泰源、衛福部次長李麗芬以及立法院厚生會再度訪問日本進行交流,更與日本主管機關厚生勞動省官員會面。不僅是厚生勞動省官員,包含日本復興廳官員以及日本眾議院議員等也都特別安排會面,並就台日雙邊未來關係發展,進行深度會談。

劉建國強調,這次日本行也與日本長壽醫療中雙向交流吸取經驗,這對未來國家級中心設置,提供更多現行高齡與長照政策。他提及日本2021年捐贈台灣420萬劑疫苗一事,除代替國人向日本政府致謝,也表示在面對天災、疾病時,全球各國必須團結一致。劉建國說,台灣不能孤立於國際之外,因此希望日本持續支持台灣加入WHO,同時也期盼在台日之間,可以架構起更堅強的互助機制,攜手面對未來的災害。

另外,日本正舉辦「2023東京國際食品展」,台灣館共136家廠商,包括農委會及我國農產食品主要生產的屏東縣、高雄市、台南市、嘉義縣、嘉義市、彰化縣、台東縣、花蓮縣、桃園市參與展示台灣特色美食。台灣共9縣市首長率團出席,包含立委等多位我國政治人物都赴東京,推銷與其相關縣市的農特產品,高雄市長陳其邁用日語推銷高雄農特產品水果、石斑、荔枝酒,頗獲觀眾歡迎,嘉義縣長翁章梁推銷烏魚子,屏東縣長周春米推廣石斑魚、醬油、滴雞精等。

做為日本許多媒體新聞信息來源的PR TIMES,以「嘉義縣農產品進軍日本!縣長翁章梁率團挑戰東京國際食品展」為題報導,指出嘉義縣政府以深受日本人喜愛的阿里山為形象設立嘉義主展台,以期將嘉義優質農產品銷往日本。為此次展覽,縣政府還準備了烏魚子乾、爆米花、乾果、鳳梨等供試吃,讓大家嚐嘉義美食,展覽自3月7日至10日。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今天開玩笑地表示,民進黨幾個立委,包含他及陳明文、王美惠、蘇治芬、邱議瑩等人發生了「烏魚子爭奪戰」,大家「為了烏魚子誰品質好,差一點在東京吵起來」,至於到底是嘉義、雲林?還是高雄烏魚子品質好?蔡易餘說:「我當然是投嘉義烏魚子一票!」

邱議瑩則表示,睽違三年,疫情過後全球的經濟貿易交流終於回復正常,東京食品展是世界三大食品展之一。她說自己這次擔任立院經濟委員會召委,率團考察日本國際食品展,希望參與國際級會展,能拓展台灣在地優質農漁產品到海外市場,讓優秀農漁產走出台灣、邁向國際。

邱議瑩指出,同時也趁此次進行國會外交,安排與日本政府官員、國會議員等會面並交流意見,其中特別提到希望支持台灣加入CPTPP、台灣農產品能有更多輸日機會等議題,希望與日本建立更深厚的情誼,以及更多面向的實質互動。

新聞照來源:劉建國國會辦公室、周春米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蛋荒內幕2-1】北部缺蛋 雜糧行曝大車高價搶收購

【蛋荒內幕2-2】蛋商公會:雞真的不生蛋 你也拿她沒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