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場工程瑕疵 李鴻源盼短時間內變安全 - 匯流新聞網

NEWS

棒球場工程瑕疵 李鴻源盼短時間內變安全
棒球場工程瑕疵 李鴻源盼短時間內變安全

棒球場工程瑕疵 李鴻源盼短時間內變安全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新竹市政府今(15)日針對市立棒球場工程瑕疵,召開工程體檢會成立暨工作說明記者會。副市長蔡麗清擔任體檢會召集人,她表示市府邀請專家學者組成新竹市立棒球場工程體檢會,目的是希望在專家學者共同努力下,確保棒球場的改善品質及相關的防弊事項。國立台灣大學土木工程系教授李鴻源則表示,希望竹市棒球場於最短時間內變安全。

蔡麗清指出,新竹市長高虹安上任後,為確保新竹市立棒球場運動環境安全性,對參與賽事的運動員、市民、主辦單位的安全負責,成立新竹市立棒球場工程體檢會。新竹市政府在過去一個多月針對棒球場的改善進行各種研擬,例如要如何開挖檢視球場。

她說明,都有和公正檢測單位討論各種方式,同時也有來自學術界和實務界的專家給予建議。因此,為了將諸多專業建議化做執行方案,市府於既有的基礎上成立體檢會,希望在專家學者共同努力下,確保棒球場的改善品質及相關的防弊事項。

蔡麗清提到相關意見,就開挖部分可以分為點線面三種方式,面的部分就是屬於全面性開挖,但也有人說不用進行到全面性開挖,至於點跟線的部分,屬於抽驗的方式。線的部分可以看到球場的剖面,知道球場下方到底是什麼樣的土壤級配,但也有人表示其實不用到線的層次,點就可以了,建議可以劃分整個區塊46個部分,然後去探穿點,挖下去就可以知道在草下方的土壤是怎麼樣的分佈。她強調,這些寶貴的意見將來都會納入,然後由體檢委員來共同研商。

蔡麗清介紹,有關棒球場工程體檢會的任務,主要為體檢棒球場工程辦理採購過程及施工品質等各階段,有無違反政府採購法、公共工程施工品質管理作業要點等相關規定,以及有無符合運動科學及契約對於運動場館要求。本次的標的是棒球場,所以委員的組成大多來自於土木工程、運動科學、法律等領域的專家學者。

李鴻源表示,來擔任這個職務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把問題回歸到技術,而不是衍生成政治問題,因為選舉的關係新竹棒球場其實鬧得沸沸揚揚,其實棒球場本身工程並不複雜,往後將會讓問題回歸專業,讓市民了解到底發生什麼事,再來就是如何在最短的時間,讓它變成一座安全安心的棒球場,也是他參與體檢會的初衷。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土木工程系教授曾仁杰說,參與棒球場體檢會是希望能了解、釐清棒球場問題真相,並針對問題缺失去改善,盼未來不要讓同樣事情一再發生。連續四年在桃園市建築師公會擔任理事長的建築師韋多芳則提到,目前首要釐清棒球場施工工程,有沒有符合當初契約的規範,因此未來也將會盡力協助,讓這件案子能夠順利正常運作。

蔡麗清副強調,未來體檢會將會秉持三大核心目標:面對問題釐清缺失、解決問題制定標準,以及預防問題不再發生,將強化並提昇棒球場工程品質,希望重拾市民對新竹市立棒球場的信心與榮譽。

新聞照來源:新竹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雞蛋狂漲、鳳梨釋迦滯銷 立委籲政府解決

議員批典禮浪費公帑 竹市府駁:僅受邀動工祈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