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狂漲、鳳梨釋迦滯銷 立委籲政府解決 - 匯流新聞網

NEWS

雞蛋狂漲、鳳梨釋迦滯銷 立委籲政府解決
雞蛋狂漲、鳳梨釋迦滯銷 立委籲政府解決

雞蛋狂漲、鳳梨釋迦滯銷 立委籲政府解決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兩位立委今(10)日分別表示關心農畜產品價格問題,邱臣遠持續關注「蛋蛋危機」,指出農委會凍漲蛋價,蛋價仍驚驚漲,陳琬惠則表示,台東鳳梨釋迦價格狂跌,還有好幾千公噸鳳梨釋迦賣不掉,兩人都要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解決問題。

邱臣遠提到蛋價又傳出漲價聲,雞蛋危機已延燒一年多,農委會卻仍持續無解,然而禍不單行,近日再度爆發禽流感,已撲殺10萬隻蛋雞,更影響雞蛋供貨。根據農委會統計,目前每日仍減產約60萬顆,但外界的說法卻從缺蛋200萬顆至460萬顆不等。他質疑缺口到底是多少?農委會就是說不清楚,也讓蛋價有操作空間。

邱臣遠批評,目前零售蛋價高達58元一台斤,民眾與相關食品業者苦不堪言,但現在業界卻要求再漲3元,對此農委會一改先前漠視蛋價飆漲的態度,要求凍漲一周,然而陳吉仲卻在業界傳出不滿「凍漲政策」後,立即轉向澄清沒凍漲,顯然農委會已經陷入「父子騎驢 」窘況。

邱臣遠強調,陳吉仲既然留任,就應拿出良心做事,既要滿足民眾用蛋需求,也要遏止蛋價飆漲,更要讓農民有錢賺。應針對問題核心提出解決辦法,而不是一直頭痛醫頭、腳痛醫腳,陷入順了姑意逆了嫂意的惡性循環。

陳琬惠則指出,台東鳳梨釋迦自前年9月被禁止輸陸後,價格便一直下跌,去年每台斤有30元行情,今年價格雪崩到每台斤10至12元,目前還有好幾千公噸鳳梨釋迦賣不掉,農產品產銷一直是受到各界極大關注的議題,而相關部會,包含原本說好要回老家照顧豬卻再度連任的陳吉仲似乎對國內的農產品產銷不穩定變動,持續忽視,甚至無感。

陳琬惠表示,釋迦鳳梨的產銷困境或是價格波動,或許對於消費者的影響不大,卻是農民的主要收入來源。目前鳳梨釋迦的價格跌到連工錢都不夠,一度傳出縣府將以每台斤12元收購當肥料,廣大農民面對農產品滯銷的恐慌與不信任,相關部會忽視農民處境的程度,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陳琬惠強調,維持農產品產銷穩定是許多先進國家重要的政策之一,不能只靠「班班吃石斑」還是「班班吃釋迦」來解決。她呼籲政府正視鳳梨釋迦農民的處境,並希望相關部會能負起穩定農產品產銷的職責。

新聞照來源:邱臣遠臉書、陳琬惠國會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羅智強專訪3-3】空戰結合街頭 創民主學校訓練2024即戰力

南寮足球場竟有碎石、坑洞 高虹安要求改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