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寮足球場竟有碎石、坑洞 高虹安要求改善 - 匯流新聞網

NEWS

南寮足球場竟有碎石、坑洞 高虹安要求改善
南寮足球場竟有碎石、坑洞 高虹安要求改善

南寮足球場竟有碎石、坑洞 高虹安要求改善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2018年底完工的南寮足球場造價逾9800萬,啟用後狀況不佳,新竹市長高虹安今(10)日率城銷處、教育處人員實地會勘,多位新竹市議員、新竹市社區足球發展協會理事長許智豪,及數名足球教練也到場關心。高虹安與場勘團隊發現該球場缺失嚴重,不僅草皮生長不佳,且雜草叢生、伴有碎石,場內也有坑洞多處。為此,高責成市府局處提改善方案。

球場管理單位指出,球場確實無法舉辦正式比賽,僅能供小規模練習或是附近居民散步休憩,目前為了保護孩童安全,練習也多半以成人為主。高虹安表示,南寮足球場狀況與前市府開幕宣傳有相當大落差,當時前市府找來學童宣傳,指南寮足球場是一個標準足球場,場地可供新竹市校隊與足球愛好者練習並舉辦比賽,如今看來都不符事實且無法實現。

高虹安提到,現場有足球教練反應,新竹市足球校隊想要找到正式的比賽練習場地,往往都要跑到外縣市,也不易長期租借場地,相當不便,因此期待新竹市能真正擁有一個合乎規定、安全無虞的足球場。

南寮足球場竟有碎石、坑洞 高虹安要求改善 11

議員們也指出足球場兩側球門存在高低落差、土壤級配疑似不合格、球場規格不符合比賽場地要求等問題。議員李國璋建議,足球場應增加緊急醫療設備;議員鍾淑英表示,應盡速釐清足球場的許多工程疑慮;議員吳旭豐認為應釐清足球場的目的性,究竟是比賽用足球場或公園足球場?議員林彥甫則要求,盡速進行改善,朝標準足球場的規格邁進,兩邊草皮的功能性也可以分開處理,一邊作為球場運用,一邊作為多功能性休憩場地;議員蕭志潔提到,市府提供球場用地,若球場不適用,需討論其他安排。

高虹安要求相關局處一一記下,盡速回應議員的建議。她於現場責成教育處會同城銷處,針對南寮足球場工程疑慮進行釐清,並就南寮足球場未來改善與使用規劃進行研議。市府表示,會就南寮足球場工程疑慮與改善規劃提出方案,盡速還給新竹市民一個合規且安全的足球場。

另外,桃竹苗嚴重鬧血荒,新竹捐血中心表示A、O、AB血型都急缺血,高虹安今天出席捐血活動代言捐血大使,接受聯訪時指出,尤其是O型跟A型更加嚴重,剩不到一天的庫存。為此,她呼籲大家捐血,希望在捐血過程當中,可以幫助到更多需要的民眾。

新聞照來源:新竹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羅智強專訪3-3】空戰結合街頭 創民主學校訓練2024即戰力

個資頻外洩 民眾黨籲速設專責個資保護機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