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批典禮浪費公帑 竹市府駁:僅受邀動工祈福 - 匯流新聞網

NEWS

議員批典禮浪費公帑 竹市府駁:僅受邀動工祈福
議員批典禮浪費公帑 竹市府駁:僅受邀動工祈福

議員批典禮浪費公帑 竹市府駁:僅受邀動工祈福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楊玲宜指稱新竹市政府辦開工典禮涉嚴重失職浪費公帑,市府今(12)日駁斥是錯誤資訊,典禮為社會住宅營造單位主辦,市府首長僅受邀參與為開工祈福。

楊玲宜於臉書質疑,新竹市首座社會住宅「中雅安居」去年10月17日已經辦理過開工典禮,新竹市府將於明日重複辦理動工典禮,恐浪有費公帑之虞,並指出市府相關承辦人員恐嚴重失職。

對此竹市府發言人施淑婷批評,議員所說的「市府重複舉辦開工典禮」為烏龍爆料,實際上將於13日舉辦的是營造廠開工前的祈福儀式,祈求工程順利平安,市政府是受邀單位,市長高虹安也會親自出席觀禮祈福,新竹市府並無支付任何費用,請議員公開指控前,應善盡民意代表查證責任,勿以不實謠言混淆民眾視聽,及嚴重打擊市府基層公務人員名譽。

竹市府說明,去年10月17日由中央住都中心舉辦開工典禮後,中雅安居社宅實際上並未進行任何興建工程。廠商於去年12月申報開工,將於2月13日開始全面動工,材料及工務所將陸續進駐,採預鑄工法,預計2026年第四季竣工,將為新竹市民提供640戶社會住宅,同步規劃設置非營利幼兒園、日照中心等,創造全齡友善的居住環境。

竹市府強調,居住正義為新竹市民關注的議題,新竹市未來也將積極尋找土地,與中央住都中心合作,興建提供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希望能平抑新竹地區房價,及早實現居住正義。

另外,竹市府昨日舉辦「2023新竹公園櫻花季主題活動」,包含櫻花樹下野餐、Yeah!櫻市集、舞台樂團演出、街頭藝人表演等,夜間還有「夜櫻點燈」環境造景,單日吸引近4萬遊客人數破新高。

高虹安說,每年2月市民最期待櫻花到來,新竹市共有三大賞櫻勝地中,其中新竹公園佔地面積最大、交通最便利,遊客搭乘火車、客運抵達新竹後,可轉乘YouBike或步行10分鐘就可抵達,成為市民心目中最容易親近的賞花首選勝地。

高虹安表示,今年新竹公園櫻花季將持續至2月19日,每晚還有「夜櫻點燈」環境造景,入夜後透過燈光結合櫻花創造不同層次的感受,邀請國人親身來體驗櫻花之美。她希望將新竹公園櫻花季打造為竹市觀光特色,讓大家不用出國、不必翻山越嶺,來新竹就能欣賞絕美粉紅花海。

新聞照來源:新竹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兩岸呈僵局 立委批欠缺溝通機制

雞蛋狂漲、鳳梨釋迦滯銷 立委籲政府解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