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任立委滿月 陳琬惠:持續監督陳建仁內閣 - 匯流新聞網

NEWS

就任立委滿月 陳琬惠:持續監督陳建仁內閣
就任立委滿月 陳琬惠:持續監督陳建仁內閣

就任立委滿月 陳琬惠:持續監督陳建仁內閣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陳琬惠表示,上任至今(28)日才剛滿一個月,但已無縫接軌持續關注民生經濟、產業發展、青創等議題,為促進民眾權益發聲。她指出,會持續推動參選宜蘭縣長時的政見,不分黨派,只要是為了宜蘭縣民的福祉,將邀縣長林姿妙合作、共同努力。

針對總統蔡英文昨日宣布閣揆將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陳琬惠表示肯定陳建仁致詞時「提出強化社會安全、進行社會照顧體系總檢討」,她認為大方向是對的。但也要提醒「陳院長」,首先是房價問題,應落實《平均地權條例》的立法精神,不該繼續放任炒房。

陳琬惠還指出,根據內政部公布,2022年新生兒只有13.8萬人。少子化趨勢導致產業缺工、長照等問題浮現,如果未來行政院的「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通過,用於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的1000億元,要確實地花在刀口上,而非畫前瞻大餅。

陳琬惠直言,除此之外,治安、交通等攸關國民生活的措施,新內閣必須持續進行檢討。不要讓重大槍擊案,酒、毒駕橫行,現實已經太多血淋淋例子,請主管機關們落實橫向協助,加強掃毒、掃黑、反詐騙。

陳琬惠強調,要呼籲陳建仁內閣一定要苦民所苦、用人唯才,不要再打高空,了解人民的需求才是正途。面對全球經濟變局和國際通膨的影響,政府要減壓人民的負擔、安定社會民心。她期許陳建仁能更全方位、更貼心的照顧人民生活。陳琬惠表示自己身為盡責的代議士,一定堅持做一個與人民站在同一邊的立法委員,因此會持續監督政府,讓新內閣能夠正視民眾的需求。

新聞照來源:陳琬惠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把握春節連假尾聲 議員邀上貓空嚐美食賞夜景

柯P退休生活?謝立功:為2024大選找專業人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