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天寒!立委推薦赴清水地熱煮溫泉蛋、泡腳 - 匯流新聞網

NEWS

春節天寒!立委推薦赴清水地熱煮溫泉蛋、泡腳
春節天寒!立委推薦赴清水地熱煮溫泉蛋、泡腳

春節天寒!立委推薦赴清水地熱煮溫泉蛋、泡腳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金兔迎春,今年春節為期10天,國人有時間充分享受台灣山水風光。甫就職一個月的民眾黨立法委員陳琬惠邀請大家到羅東文化工場,一同感受濃厚年節氣氛。對宜蘭吃喝玩樂如數家珍的陳琬惠建議,春節低溫不妨透早走一趟全台唯一的清水地熱公園,煮溫泉蛋、泡湯、泡腳都很好玩,

陳琬惠介紹,清水地熱位在宜蘭大同鄉及三星鄉交界,在各方努力下,清水地熱發電廠終於再度運轉,成為國內首座24小時穩定運轉的地熱發電廠。四周群山環繞,清水溪川流其中。其驚人的地熱能量讓許多遊客到這裡不僅體驗溫泉煮蛋、玉米、筊白筍,甚至還可以煮香菇雞和蝦子,進行一場華麗的的野外炊食樂趣。在等待的同時,也可免費去泡泡腳,一邊享受縷縷白煙的美景,一邊讓地熱溫暖身心。

除了地熱行程,陳琬惠也大推草湖玉尊宮的平安粥,朝拜的民眾可以吃一碗熱騰騰的粥,感受神明的庇佑,讓新的一年平安順利。但大家要注意平安粥是初七到初九,每天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提供。

陳琬惠說,下午繼續到附近農場走走,三星著名的農場很多,其中張阿美農場可以看到超萌的羊駝、水豚、梅花鹿等,大人小孩都會驚呼可愛。而星寶蔥體驗農場則有許多手作活動,農場所精選三星蔥是最細緻的一心二葉,蔥白和蔥綠擁有黃金比例,讓人吃到完整三星蔥的美味與營養,用舌尖品嚐宜蘭的山水底蘊。

陳琬惠表示,她雖是不分區立委,但對於落腳居住的宜蘭有深厚感情,上任這幾週即走訪宜蘭地方拜會各鄉鎮長、聊聊地方願景。特別是宜蘭已經擁有全台唯一正在運轉的地熱電廠,也就是地熱能源發展的灘頭堡,未來更要努力推動中央有更多更長遠的地熱發展計畫,同時促進民間更多的開發。她承諾,將從中央的位子及法治的角度,在立院推動相關政策,包括推動產官學合作,挺青年創業、讓青年洄游,在地集結共創地方觀光新模式。

新聞照來源:陳琬惠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春節哪裡玩?林珍羽:松山飛機巷看飛機、許願

初二烘爐地迎財神 中和美食地圖這裡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