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郭再欽專訪3-3/談黃偉哲:渲染黑金為打擊市府 辭中執委盼平息風波 - 匯流新聞網

NEWS

【獨家】郭再欽專訪3-3/談黃偉哲:渲染黑金為打擊市府 辭中執委盼平息風波
【獨家】郭再欽專訪3-3/談黃偉哲:渲染黑金為打擊市府 辭中執委盼平息風波

【獨家】郭再欽專訪3-3/談黃偉哲:渲染黑金為打擊市府 辭中執委盼平息風波 9

CNEWS匯流新聞網政治中心/台南報導

負面議題纏身的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針對外界暗喻他與台南市長黃偉關係匪淺的說法,他表示「以前跟黃偉哲根本不認識,是他成為民進黨提名的立委參選人,兩人才逐漸熟識。後來因為欣賞黃偉哲的行事風格,當黃要選市長,他才願意鼎力支持,而這也種下了如今眾多謠言的因」。

去年11月10日發生的台南88槍擊案,有外界解讀是為了影響黃偉哲的選情。郭再欽直言:「我也懷疑背後是有政治動機存在,在市長選舉前10幾天開槍,你說沒有政治動機嗎?我也不太相信啦!」,但因此衍生到他與黃偉哲的關係,令他不敢置信。郭再欽認為,自己是被波及的,因為這些事情在以前不曾不存在過,可能只是因為支持黃偉哲,很多事情逐漸浮上了檯面,說不定最終針對的對象,其實是市長。

郭再欽強調,他與黃偉哲真正熟識,應該是黃開始選市長的時候,「因為我覺得他看起來比較『古意』、老實,當市長素質會比較好,所以支持他,也是因為這樣子,才開始跟他慢慢有接觸」。但當時兩人也沒有特別的交情,就是見了面會說一下話。郭再欽說,「現在批評我的,跟我的交情都好像比我跟黃偉哲還要好!」他表示,自己跟黃比較有接觸,是近三、四年的事,且從來沒有介入市府任何事情,也根本不可能介入,所以外界的各種傳言,實在不清楚誰在操弄,而幕後有何政治動機,他自己也想不明白。

郭再欽說,自己長期支持民進黨是事實。不論是從陳唐山時代,還是到蘇煥智、賴清德,選舉上他都力挺。因為他們是黨內同志、是黨內提名的人選,只是難以置信的是,現在外界謠傳到像整個台南、政治、還有民進黨等,都跟自己郭再欽有關係,「我就只是一個民進黨的支持者,難道爭取不到我的支持,就要這樣抹黑我、算計我?」讓他忍不住直言:「難道需要跟我借錢、要我支持來跟我稱兄道弟的時候,我就又不是他們現在口中的黑金、黑道了?」

郭再欽重申,自己就是一個基層的支持者,不希望因為自己影響整個黨,好像民進黨、台南的黑金、黑道等,都跟他劃上等號。但既然黨內要檢討,而檢討就需要有人出面承擔,所以他便決定辭去了中執委。他認為,擔起責任不要緊,但希望此舉可以平息近來的風波。

【獨家】郭再欽專訪3-3/談黃偉哲:渲染黑金為打擊市府 辭中執委盼平息風波 11

郭再欽強調,他從不覺得台南與黑金與黑道有所掛鉤,台南在他心目中就是一個淳樸、適合生活居住,且生活品質也很好的地方。他雖然深知每個縣市都有可能需要面對的問題,但現在不知道被誰在操作台南有黑金、黑道的議題。看見台南被誇張地渲染,讓他感到離譜與痛心。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記者邱璽臣攝影、黃偉哲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郭再欽專訪3-1/談爐渣案:回填爐渣是疏失 盼別將學甲與爐渣畫等號

【獨家】郭再欽專訪3-2/談郭信良:政治立場相同就是兄弟 不同就變黑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