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護理師粉專遭檢舉 陳琬惠籲公眾討論應保持人性基本良善與愛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網紅護理師粉專遭檢舉 陳琬惠籲公眾討論應保持人性基本良善與愛
  • 字級
網紅護理師粉專遭檢舉 陳琬惠籲公眾討論應保持人性基本良善與愛

網紅護理師粉專遭檢舉 陳琬惠籲公眾討論應保持人性基本良善與愛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網紅護理師張喬瑜近日與親綠網紅四叉貓劉宇因看法不合,兩人在網路上互嗆。張喬瑜表示,臉書粉專遭大量檢舉。民眾黨立院黨團主任陳琬惠認為,若發生惡意檢舉、霸凌並不妥,她今(22)日呼籲,大家在公眾討論時,保持人性基本的良善與愛。

陳琬惠指出,網路社群的便利性與匿名性,讓公共議題的討論變得方便且即時。目前台灣的網路輿論整體的問題還是在面對公共議題討論時,即使是意見相左、謾罵、黨同伐異,在合法與社群規範的範圍內,雖然都屬於言論自由的範疇,「我們還是希望在公眾討論時,大家可以保持人性基本的良善與愛」。

陳琬惠強調,網路討論能夠熱情,但對於人身的攻擊、惡意檢舉霸凌、甚至擴散到對於討論對象現實生活的威脅與影響,只能造成寒蟬效應,無法就事論事理性討論,因此她要呼籲「健康輿論環境需要大眾一起努力」。

民眾黨中評委張凱鈞則表示,對於該二人間發生的齟齬來龍去脈並不清楚,但是他認為,台灣是自由的地方,言論自由也受到憲法保障,當談論政治或評論時事的時候,若能以理性態度去處理,將可以大大減少很多不愉快的發生。既然大家都是為了台灣更好,能意見交流是好事,大家不一定有共同的過去,但是可以有共的的未來,那就是一起追求更宜居的生活環境,更祥和的社會,更戮力為國為民謀福利的政府。

張喬瑜已陸續提告多名她認為涉嫌辱罵或不當批評她的網友,而張的家人不僅被四叉貓網路肉搜,他更嗆:「我會去檢舉到妳失業,不讓你家安寧。」張喬瑜迫於壓力,已經辭職待業。

新聞照來源:陳琬惠臉書、張喬瑜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護理師粉專遭側翼檢舉搞掉 時力捍衛發言權 民眾黨批政府躲同溫層

全國校園犬貓曁社團調查公布結果 動督盟:台北市表現最亮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