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校園犬貓曁社團調查公布結果 動督盟:台北市表現最亮眼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全國校園犬貓曁社團調查公布結果 動督盟:台北市表現最亮眼
全國校園犬貓曁社團調查公布結果 動督盟:台北市表現最亮眼

全國校園犬貓曁社團調查公布結果 動督盟:台北市表現最亮眼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今(22)日協同跨黨派立委,召開全國校園犬貓曁社團調查公布記者會。動督盟理事長王唯治於記者會中建議,教育部結合農委會、動保團體,制定校犬貓管理辦法,供各校參考,且校務評鑑將校犬貓列入加分指標。動督盟指出,台北市突飛猛進,表現最亮眼。

動督盟表示,目前全國高國中小共3881所,有317所學校有飼養校犬貓,佔整體8.17%,並有90所學校設有立動保社團。全國高國中小動保社團曁校犬貓調查結果公布結果,新北市、台東縣和台北市榮獲前三名,新北六連霸最傲人,六都中的台中市一連兩年吊車尾,台北市雖長期位居後段班,卻突飛猛進變全國第三,是六都第二名,成長率全國第一,高達200%,表現最為亮眼。

縣市部分台東縣、基隆市仍位居一、二名,南投縣首次進入前三名。縣市成長率而言,第一、二名的雲林縣和嘉義縣都有翻倍的成長。90所學校有設立動保社團,高中22所、國中24所、國小44所。2020年則僅有66所學校設立動保社團,高中21所、國中18所、國小27所,成長三成六,其中國小成長最多達17所。七年內,從31所成長到90所,以國小成長最亮麗。

主持人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秘書長何宗勳表示,台灣校園浪犬貓變校犬貓通常會經歷七個階段的演變,有些被當「畜生」,進入校園就被驅趕或通知動保機關誘捕。有些當「流浪動物」看待,憐憫牠,會提供水食物溫飽。長期出現之後,一些師生會慢慢視為「無主動物」,包容並提供遮風避雨的地方。到第四、五階段,會用「同伴動物」心態來看待,從觀望討論是否可接納到成為校園一份子。這些過程有的很漫長,需要經過兩三年。當成為「毛小孩」、「家人」時,融入教學與課程,受到像家人般關愛,很多師生會自動自發的照顧,這是牠們有限生命最幸福快樂的時光。

時力立委陳椒華認為,從中央政府角度,教育部國教署和農委會也應該要動起來,只要政府有所重視與推動,相信學校都能在協助下加強落實動物保護與生命教育。綠委吳思瑤呼籲,政府在推動校園友善犬貓政策時,也應提供學校專業協助,導入訓犬師及獸醫,讓校犬更適應校園生活,並提供專人照顧的補助,更要落實動保教育,將生命教育融入課程學習。

藍委林奕華提到,經過各種動保團體的倡議,許多動保議題已經成功引起社會關注、討論,例如推動寵物健保,甚至今年包含她在內,許多立委都主張動保入憲,這些都要歸功於動保團體長年倡議、推廣、舉辦類似活動的功勞。

八年來第六次全面普查結果公開記者會,出席的包括:木柵高工領養退役緝毒犬Tully與Thor,及陳椒華、吳思瑤、林奕華、洪孟楷等立委,農委會與國教署官員也出席。

新聞照來源:全國校園犬貓曁社團調查公布記者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擋疫苗/郭董罵禽獸食祿 蘇偉碩補刀批禽獸不如 應先開除林智堅黨籍

護理師粉專遭側翼檢舉搞掉 時力捍衛發言權 民眾黨批政府躲同溫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