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台131億航材軍售 國防部:1個月後生效 - 匯流新聞網

NEWS

美國對台131億航材軍售 國防部:1個月後生效
美國對台131億航材軍售 國防部:1個月後生效

美國對台131億航材軍售 國防部:1個月後生效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防部今(7)日表示,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12月6日就空軍「航材標準零附件」及「航材非標準零附件」等2案總額4億2800萬美元,相當於台幣131億1554萬元的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

國防部表示,面對中共企圖以常態化灰色地帶侵擾等準軍事行動,壓迫我國海、空域訓練空間與反應時間,本次美方同意供售的航材零附件品項,有助於維持台灣空軍戰機裝備妥善與消耗補充,滿足防衛作戰與戰備訓練需求,以確保維持我國傳統戰力。

國防部指出,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是維持區域穩定的基礎。

另外,針對媒體報導「兵役延長月底前正式公告」,國防部表示,在強化國軍戰力、提升防衛能力目標下,現有部隊的戰力提升是當務之急,目前也正積極準備。有關義務役役期的檢討,目前仍在跨部會研議討論。國防部長邱國正接受媒體訪問,表達的是役期研討若有定案,且時間來得及,會向各界報告。

國防部並說明,有關於中共解放軍於台海周邊海、空域的動態,昨日6時至今日6時止,偵獲共機17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有4架次,共艦4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新聞照來源:軍聞社記者周昇煒攝、海巡艦隊分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公務員常遇關說壓力 陳椒華:矯正署監獄增加接見應登錄關說資訊

高虹安前主任將被約談?吳達偉澄清:有領薪水非人頭助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