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辯論/陳時中:我已經不是我的我 為台北、台灣 我一定要贏 - 匯流新聞網

NEWS

電視辯論/陳時中:我已經不是我的我 為台北、台灣 我一定要贏
電視辯論/陳時中:我已經不是我的我 為台北、台灣 我一定要贏

電視辯論/陳時中:我已經不是我的我 為台北、台灣 我一定要贏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5)日於電視辯論會第四階段結論時表示,再困難也不要動搖信念,「我已經不是我的我」,為了台北,也為了台灣,「我一定要贏,我一定會贏」。他強調,沒有想參選總統,他不是柯文哲,也不是蔣萬安,更不是侯友宜。自己只希望把人生最後一段公職旅程,奉獻給最愛的台北。

陳時中表示,雖然對手花了一些時間罵他,不過,他認為這都是應該的,自己沒有絲毫的抱怨,很多事情大家要公開討論就公開討論。不過,現在疫情其實已經漸漸看到結束的曙光,是不是應該多花一點時間來看看這段時間,疫情一路走來,有悲有苦,這一路走來,到底台灣人民得到了什麼?失去了什麼?

「我相信,很多人的看法會跟我一樣,我們得到了一個同島一命的共同體,我們大家攜手同心,扶持彼此,讓台灣成為世界防疫的典範。」陳時中說,今天是職棒「台灣大賽」的第一天,大家可能還沒有健忘的話,兩年前,台灣曾經是世界上唯一能夠職棒正常比賽的國家。不過因為選舉,更正確的說,是因為「陳時中」的參選,過去所有醫護人員、防疫人員一起努力的成績,現在都好像變成邪惡的痕跡,這樣一個有心的操弄,坦白講,讓他感到非常痛心。

陳時中說,他不是一個冷血的人,生離死別,誰能不痛。不過,身為防疫指揮官,唯一能思考的就是台灣,就是大我,就是如何把疫情控制住,把傷害降到最低。陳時中說,前幾天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笑他每天愁眉苦臉,但他解釋身為防疫指揮官,在面對世界的百年大疫,900多天,每天都要面對疫情的難題,要面對很多生離死別,怎麼會笑得出來。

陳時中抱怨,黃珊珊說他謀財害命,他偶爾在市場上也會聽見市民這樣罵他,說他害死了那麼多人,還敢出來選舉。陳時中坦言:「面對這樣的指控,說我不難過是騙人的。」不過,他想藉著這個機會,再跟大家說他沒阻擋疫苗,在國際上採購疫苗,有很多壓力跟規範,而他是全世界最想把採購疫苗過程公諸於世的人。但是,如果要他為了勝選,而破壞這些規範,害台灣失信於國際社會,他做不到。

陳時中批評,全世界大概只有台灣,會有人不計代價想要毀掉自己的國產疫苗。全世界也只有台灣,為了勝選不斷地消費在疫情期間往生的同胞。他說:「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人。我想要保護全台灣每一個人,只是我沒有做到。台北市是我的家鄉,是我生長的地方。我對這裡有愛,我不忍心自己的家被辜負,我不希望城市的發展停滯,我也不想要我居住的城市,永遠在民意的調查裡面都是最後一名。」

在辯論會的最後,陳時中表示,要謝謝一路走來一直陪伴他的市民們。他站路口,市民們跟他揮手。他跑菜市場,他們跟他握手。他在廟口演講,他們給他拍拍手。陳時中說:「你們的熱情,我都看到了,我都感受到了,這就是最真實的民意。」

新聞照來源:台北市長電視辯論會直播截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電視辯論會/蔣萬安盼大家支持 稱會做到最好 全力以赴撐起台北

電視辯論/黃珊珊:市民非藍非綠 用自由選票擺脫藍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