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論文通過校方學倫單位檢驗 高虹安斥政治抹黑變成國際笑話 - 匯流新聞網

NEWS

博士論文通過校方學倫單位檢驗 高虹安斥政治抹黑變成國際笑話
博士論文通過校方學倫單位檢驗 高虹安斥政治抹黑變成國際笑話

博士論文通過校方學倫單位檢驗 高虹安斥政治抹黑變成國際笑話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今(20)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昨日收到鏡週刊周姓記者來電,藉口平衡報導,事實上明顯感受到是因選舉而進行政治攻擊的惡意。從 7月宣布參選新竹市長以來,感受到新竹市民的期待與熱情,但發現各種不實攻擊和抹黑報導持續不斷。針對翁達瑞指控她抄襲一事,高虹安秀證據,證明她的美國博士論文通過校方學倫單位檢驗。高虹安批評,不實的政治抹黑恐變成國際笑話。

高虹安表示,新竹市民的熱情,在她一直不斷上升的民調中顯示出來,令她內心充滿感激。但在同時,因為「高虹安民調成為第一名」,而且領先差距不斷拉大後,各種不實攻擊和抹黑報導也持續不斷。

她提到,從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發言人李妍慧到大量綠營側翼,用各種造謠抹黑的手段想要誣衊她,卻屢屢被其他正義的媒體人、網友揭發而失敗收場。這幾天,甚至出現盜用她頭像和姓名,反串散佈抹紅、抹黑或仇恨的假訊息,昨天晚上她已向警局報案。特定媒體記者又配合網路上爭議不斷、屢屢被告的綠營側翼,本名陳時奮的翁達瑞,想要抹黑她的學位論文是抄襲剽竊,意圖透過烏賊戰,動搖新竹市民對她的高度肯定。她說,不想讓惡質選風和抹黑造謠得逞,因此早於8月26日提告翁達瑞。

高虹安表示,今天和民眾黨立委張其祿、律師陳宗豪召開記者會,公開對於翁達瑞誣指抄襲剽竊一事回應。她相信,若有媒體自甘墮落淪為政黨打手,在台灣這個珍視民主可貴的社會,也會有正義的媒體人和記者能夠理解證據,公正據實報導真相。

博士論文通過校方學倫單位檢驗 高虹安斥政治抹黑變成國際笑話 15

她表示,關於翁達瑞指控「高虹安著作之學位論文抄襲另一篇高虹安著作之期刊論文」一事,等同台灣的學術倫理單位的美國辛辛那提大學研究誠信辦公室,已明確表示,「高虹安博士學位論文並無研究不當行為,已驗證過確認論文無版權問題」。副研究長史特拉塞.珍更進一步指出「此指控已反覆操作,堅持一年多,政治因素可能是這些指控的動機」。

高虹安強調,上述內容均有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官方電子函件為證,翁達瑞指控她抄襲的造謠,已經由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學術倫理單位證明為不實指控。她說,會將資料提供給檢警調、法院等單位,當證據已經公開透明攤在陽光下後,請各大媒體善盡查證責任,切勿引用錯誤資訊甚至是惡意造謠。未來若再有個人或媒體以高虹安論文「抄襲」、「剽竊」等用詞進行不實抹黑,將委由律師團蒐證提告。

高虹安譴責,特定人士長期、騷擾式帶有惡意政治目的匿名檢舉。辛辛那提大學校方自去年已聲明高虹安並無任何研究不當或版權問題,某些特定人士卻仍堅持不懈地以郵件騷擾美國辛辛那提大學長達一年多,讓該校不堪其擾。她表示,今日公開校方學術倫理單位的說明後,盼有心人士適可而止,不要讓台灣政治抹黑演變成為國際笑柄。

至於今早報導中所指「高虹安侵害資策會著作權」的匿名爆料,高虹安指出,是不折不扣帶有惡意政治目的的抹黑攻擊。資策會是法人研究單位,向來鼓勵同仁以研究計畫成果發表國內外,資策會內部也設立最佳論文獎。她攻讀美國博士學位過程,直屬長官亦表同意及鼓勵。

高虹安說明,她的博士論文與資策會研究計畫為不同著作主體,皆是她具原創性的著作。她的博士學位論文內部分圖表文字引用資策會內部研究計畫內容完全符合著作權法合理使用範圍內,且資策會內部研究計畫引用範圍佔她學位論文比例甚低:「易言之,高虹安博士論文並無侵犯資策會智慧財產權之虞。」

她強調「我不是林智堅」,求學時期沒有政治人物光環和人脈,也沒有顯赫家世背景,有的只是勤懇努力、認真向上:「我於美國博士求學期間所發表的論文,最高一篇被全世界學術單位引用超過4500次,我以我的學術表現為榮。新竹市民和台灣人民拒絕烏賊戰的抹黑,用選票給我肯定,還我公道!」

高虹安向新竹市民喊話:「你們所支持的是一個面對抹黑正面迎擊的人。我求學時的學術論文,在業界和立委期間的工作表現,以及未來擘劃新竹城市的願景,都足以讓大家驕傲信賴。」

博士論文通過校方學倫單位檢驗 高虹安斥政治抹黑變成國際笑話 17

高虹安質疑:「鏡週刊這次的報導,就剛好昨天才傳出TVBS要從第55台被撤換掉,變成鏡電視,如今這些報導這麼巧合又都是鏡週刊的報導。」她說,國民黨桃園市參選人張善政之前也是被鏡週刊報導,上千、上萬週刊紙本投遞到家戶,這種做法就是惡意散布,現在桃園跟新竹被同一本週刊潑髒水,甚至是同一個記者參與這兩次的報導行為,把週刊這樣散發出去,難道媒體淪為政黨的打手?

新聞照來源:高虹安競選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女領犬員展演緝毒!緝毒犬於教召場次查獲2召員 尿篩呈大麻陽性

桃園羽球館不耐震 柯文哲:查工程花多少錢?看到天花板掉落嚇一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