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別浪費!好侍食品、家樂福向下扎根 共推終結剩食計畫 - 匯流新聞網

LIFE

食材別浪費!好侍食品、家樂福向下扎根 共推終結剩食計畫
食材別浪費!好侍食品、家樂福向下扎根 共推終結剩食計畫

食材別浪費!好侍食品、家樂福向下扎根 共推終結剩食計畫 9

匯流新聞網記者羅驊鋒/台北報導

據糧食浪費指數報告指出,全球每年浪費近10億噸食物;世界糧食安全和營養狀況報告則顯示,2021年世界上有8.28億人正受飢餓影響,相較2019年增加1.5億人,長期關注剩食議題的食品品牌好侍食品,與家樂福聯手推廣「咖哩美味完剩」計畫,運用咖哩百搭、簡單、營養、多變的特性,邀請營養師設計「咖哩美味完剩食譜」,讓民眾輕鬆終結家中食材浪費。

食品品牌於世界糧食日前夕,針對國內25歲以上有居家自煮習慣之女性,進行「國人家中剩食調查」,數據顯示近8成民眾一年內在家自煮頻率增加,有近5成民眾幾乎天天自煮,最常煮的5大類食材,依序為肉類、葉菜類、蛋、菇類、海鮮類。

食材別浪費!好侍食品、家樂福向下扎根 共推終結剩食計畫 11

調查內容指出,在食材中最常被剩餘或丟棄為葉菜類、肉類、菇類;最常被丟棄的肉類則以豬肉位居第一,其它最常被剩下的食材包含水果類、根莖類等。食品品牌針對調查結果規劃咖哩美味完剩食譜計畫,邀請營養師孫語霙參與設計食譜,運用咖哩百搭、簡單、營養、多變的特性,解決家中剩食。

此外,食品品牌除了攜手家樂福推動咖哩美味完剩計畫,也一同舉辦「咖哩小廚神」親子食育活動,藉由專業食育師在輕鬆有趣情境下,以寓教於樂方式引導孩子對食材的認識與認同感,培養良好的飲食觀念,進而珍惜食物,向下紮根食物教育以期終結食材浪費,推廣台灣優質在地食材,鼓勵民眾共同響應家中食材零浪費。活動將於10月開跑,成功報名並完整體驗活動後,可獲特製圍裙、提袋及好侍咖哩組,詳情請見品牌活動網頁。

圖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與地方成長共好 永慶房屋協辦五新嘉年華培育孩子創新能力

咱ㄟ回憶攏底甲!皇翔建設28日辦惜別晚會 邀住戶、商家憶半世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