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共機犯台很氣 曹興誠捐10億訓練300萬黑熊勇士30萬保鄉神射手 - 匯流新聞網

NEWS

看共機犯台很氣 曹興誠捐10億訓練300萬黑熊勇士30萬保鄉神射手
看共機犯台很氣 曹興誠捐10億訓練300萬黑熊勇士30萬保鄉神射手

看共機犯台很氣 曹興誠捐10億訓練300萬黑熊勇士30萬保鄉神射手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今(1)日於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宣布恢復中華民國籍。他表示,看到中國軍機犯台,讓他很想罵。曹興誠提出兩個共計10億元的計畫資助台灣民防教育,其中6億目標3年打造300萬民間黑熊勇士和國軍配合組成全民防衛,4億則是用來訓練30萬保鄉實彈神射手來保家衛國的專案,提升台灣反入侵韌性。

曹興誠強調,台灣人面對中共的不斷武力威脅,是時候從安逸和無感中覺醒。這兩個計劃可加強台灣防衛的力量,全民皆兵來抵抗侵略。

記者會的主軸在喚醒所有熱愛自由的國家,若不即時以行動支持台灣的安全及領土,對世界的後果極其嚴重,全球秩序將不保。這點應該大聲且明確地讓各國知曉:「世界秩序之存亡,與台灣的國安及領土完整,乃一體之兩面。」

黑熊學院是由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與台灣戰略學者何澄輝共同發起,從事民間防衛教育推廣,以培養民眾防衛知識為基礎,提升社會的戰爭準備與抵抗意志。

黑熊學院共同發起人沈伯洋表示,烏克蘭在軍力劣勢下,憑藉國民的團結與抵抗決心,漸漸獲得國際支持,並穩住局勢。而台灣面對中國日益升高的武力威脅,民眾的抵抗意志將決定戰爭結果。然而,中國長期透過謠言與偏誤資訊降低台灣社會防衛意志,企圖不戰而屈人之兵,此時如何提升民眾的戰爭意識跟防衛信心是當務之急,曹興誠的資助是及時雨,讓這個計畫能加速起動,大幅提升學院的教育能量。

黑熊學院以一般民眾為主要對象,透過基礎防衛知識的推廣,建立人民信心、消除投降主義。戰爭時,雖然90%的人不會成為戰鬥人員,但戰爭是整體社會的動員:妥善的避難、強大的支援,以及強韌的心理,才是應對現代戰爭的首要之務。沈伯洋說明,在曹興誠資金的協助下,學院將加速推出實體與線上民防課程、出版民防知識書籍、辦理教育體驗活動以及製作推廣影片等多元方式,目標在3年內達成300萬人次的教育訓練,為台灣建立厚實的防衛基礎。

沈伯洋指出,全民防衛的最終目標,是期待家家戶戶都有一個具有相關知識的黑熊勇士,在危急時刻保護家人安全、協助政府指揮系統。這個目標很高,需整體社會的努力共同達成。黑熊也期待能有更多民間團體、有志人士一同加入全民防衛的領域。

沈伯洋強調,黑熊學院要做的是把關注民防的群眾基數擴大,讓更多人瞭解現況,並有動機學習基礎知識,並進一步選擇災防、醫療救護、現場管理、自衛戰鬥專項訓練,成為積極行動者。面對中國的步步進逼,台灣必須與時間賽跑。整體意識的提升無法只靠黑熊學院來達成,未來還希望各界支持,結合民間專業力量。黑熊學院作為「民眾的第一堂課」,期望夠擴大基數,並與更多團體合作,成為銜接專項訓練的橋樑與平台,讓台灣能在最短時間內做好面對中國威脅的準備。

新聞照來源:記者邱璽臣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王文心:幫高雄平常人贏過金權政治 贏回乾淨選風、清淨空氣

民眾黨新北市議員參選登記造勢 呼籲百工百業挺「民眾」護新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