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心:幫高雄平常人贏過金權政治 贏回乾淨選風、清淨空氣 - 匯流新聞網

NEWS

王文心:幫高雄平常人贏過金權政治 贏回乾淨選風、清淨空氣
王文心:幫高雄平常人贏過金權政治 贏回乾淨選風、清淨空氣

王文心:幫高雄平常人贏過金權政治 贏回乾淨選風、清淨空氣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高雄報導

精神科醫師蘇偉碩今(31)日陪同擁有碩博士學位和2個學士學位的妻子王文心,2人身穿白紗與西裝,帶著4張學位證書和博士論文正本,前往選委會登記參選高雄市三民區的市議員。王文心在眾多支持者的陪同下召開登記參選記者會,宣示競選主軸為「無黨、有心、真博士」。王文心表示,要幫高雄平常人贏過金權政治,贏回乾淨選風和清淨空氣。

王文心提到,她和蘇偉碩結婚25年,今年是銀婚,希望能用100萬的選舉經費贏得這次市議員選舉。她現場公開展示高雄醫學大學的4張學位證書和博士論文正本,論文主題是研究痛風的遺傳和環境因素,並表示歡迎對手與選民一起來檢驗論文真假、有無抄襲。

她並公布將刊登於選舉公報的9項政見,涵蓋解決停車難題、獎勵生養、改善空污、保障言論自由與揭弊反貪腐、以及主張三大工業區污染性工廠遷離高雄市,污染性工廠1/5營業稅應稅留高雄專用於建置免費大眾運輸系統,高雄市成為備份中央,設立中央部會辦公園區及中研院高雄院區,企圖打破高雄市做為遠離中央的重化工業城這一霾都的宿命,直接徹底翻轉高雄發展命運的軸線。

王文心:幫高雄平常人贏過金權政治 贏回乾淨選風、清淨空氣 11

王文心宣示,此次重披新娘白紗登記參選,就是希望讓高雄市成為一個年輕人勇於戀愛、勇於許諾終生、勇於組成家庭的城市,更要運用議員職權與民意壓力讓市政府推出各項實質支持家庭的政策與措施,讓高雄成為年輕夫婦敢生育、能養育也能給下一代好教育的希望之都。

穿著整套西裝現身的蘇偉碩則打趣說,王文心的競選經費繳完保證金只剩10萬元,希望親朋好友把這次的參選當成民主2.0的婚宴,禮金就請直接轉為王文心的政治獻金。

王文心提前曝光將列印於選舉公報的政見如下:

1.市民直接問政:與市民直接簽立《直接問政契約書》,文心承諾分享市議員權力,定期向市民報告市政預算與法案審議內容,並以市民意見作為問政依據。

2.保障言論自由:推動市議會做成決議,要求中央撤回由官員審查網路言論的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並立即立法保障受害人可向法院聲請緊急強制令,刪除性私密影像。

3.不做空污難民:立即公告實施高雄市鋼鐵業空氣污染物排放標準,加嚴管制致癌和有害的空氣污染物質,早日符合國家空氣品質標準。

4.保護婦幼健康:制定高雄市空氣污染補償暨賠償自治條例,懷孕及5歲以下居民的家庭,全額補助空氣清淨機及濾材,以保障大腦功能IQ與EQ的起跑點平等。

5.鼓勵生幫助養:制定高雄市少子女化對策自治條例,建構對生育、養育、教育友善的市政環境。

6.革除貪腐浪費:制定高雄市公益揭弊者保障自治條例,以鼓勵市政府各機關員工舉發弊端,有效減少貪腐與浪費,革新市政效率。

7.解決停車難題:推動建置市區收費停車位智慧搜尋系統APP,手機媒合最短距離停車位,減少汽車廢氣排放,省能源又省時間。

8.驅逐空污源頭:臨海、林園、仁大工業區污染性工廠應限期遷離高雄市,污染性工廠未遷離前所繳的營業稅,1/5應稅留高雄專用於建置免費大眾交通運輸系統。

9.翻轉南北失衡:推動高雄市成為備份中央(第二首都),設立中央行政機關園區與中央研究院高雄院區。

新聞照來源:王文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校長參選人回覆提問用心?台大學生會揭最多9011字 最少1551字

時力:努力監督新竹市政 力拼四席議員全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