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椒華:為林智堅背書清白的人 包括蔡英文、陳建仁都應向國人道歉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椒華:為林智堅背書清白的人 包括蔡英文、陳建仁都應向國人道歉
陳椒華:為林智堅背書清白的人 包括蔡英文、陳建仁都應向國人道歉

陳椒華:為林智堅背書清白的人 包括蔡英文、陳建仁都應向國人道歉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針對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碩士論文今(24)日被中華大學認定抄襲一事,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陳椒華主張,不僅林智堅,曾為他背書清白的政府官員或政治人物,包括總統蔡英文及前副總統陳建仁等人,也都應該向國人道歉。

陳椒華表示,國人對於政治人物及官員的論文抄襲情形應有更嚴格的要求,絕不容許民代及政府官員造假抄襲,至於林智堅被大學認定抄襲且決定撤銷他學位,林智堅卻至今都還不道歉,更令人無法接受。

陳椒華強調,凡是教育部、國科會及所有政府單位的預算用於研究報告或論文者,都不容許有抄襲造假,若發生抄襲造假,主管應負責辭職或被撤職,政府應修法追回薪水或退休金。她指出,為學位而抄襲論文的做法不可取,教育部應盡速訂定論文抄襲處罰規定,不排除指導教授也須受罰。

台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則提到,中華大學的學術審查結果出爐,認定前林智堅的碩士論文存在抄襲且情節重大,建議撤銷其碩士學位。他肯定中華大學,面對總統強力背書及執政黨的強大壓力下,仍能守住學術倫理的基本底線。

蘇煥智感慨,反觀這兩個月以來,從總統、桃園市長鄭文燦到立委鄭運鵬等民進黨內的重要人士,多次罔顧事實公開護航,搞到「全黨挺一人」,把單純客觀的學術倫理審查變成政治攻防戰。這種不問是非,只問是否同志的幫派態度,實在是執政民進黨的沉淪。

他蘇煥智認為,在林智堅論文爭議中多次公開力挺林智堅的鄭運鵬,竟然在林退選後成為民進黨提名的桃園市長參選人。這樣的提名方式,表示民進黨在這次的醜聞中,並無道歉悔過的態度。

蘇煥智表示,林智堅除了應該向學界與社會道歉之外,蔡英文、鄭文燦、鄭運鵬等一路力挺林智堅的黨內高層也應該要公開向社會道歉。至於蔡英文力挺林智堅,也被解讀為是為了自己的博士學位爭議辯護,所以才會硬拗。他說:「我們也認為總統應該誠實面對自己博士論文與博士學位取得過程的諸多爭議,總統有責任公開,而不應該以國家絕對機密而封存30年。」蘇煥智強調,不公開博士論文及學位相關文件,只會証明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新聞照來源:記者邱璽臣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才說陳時中踏1萬具屍體進軍北市府 陳水扁緊急聲明:他將成民進黨第2位台北市長

只剩大學學歷!林智堅論文抄襲 也遭中華大學撤銷碩士學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