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殺警案/犯人自外役監脫逃卻未公布 蘇煥智要法務部長下台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南殺警案/犯人自外役監脫逃卻未公布 蘇煥智要法務部長下台
台南殺警案/犯人自外役監脫逃卻未公布 蘇煥智要法務部長下台

台南殺警案/犯人自外役監脫逃卻未公布 蘇煥智要法務部長下台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南昨日發生兩名員警遭通緝犯殺傷而不幸殉職,兇嫌林信吾已於今(23)日被捕落網。台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指出,林信吾已從明德外役監脫逃達一週,卻沒有公布通緝資料,法務部難辭其咎,部長蔡清祥應下台負責。

蘇煥智表示,整個案件最大問題在於兇嫌早在一週前就從明德外役監脫逃,結果法務部卻未對此發布通緝令,導致警方缺乏逃犯情報,在疏忽之下造成兩名員警遇害的悲劇。蘇煥智批評,法務部對外役監的管理不周、犯人脫逃也不通緝,整個法務部的螺絲鬆了。

談到外役監的管理,蘇煥智指出,兇嫌有重傷害與強盜的前科,卻可以到外役監服役,現行的外役監條例應該要對外役監的消極資格有所檢討。另外兇嫌目前因為強盜罪服刑,刑期到2028年才能期滿釋放,兇嫌卻在2022年就可以在外役監,享有其他受刑人都企盼的待遇,蘇煥智強調,對此應該要有所調查,才能向國人有所交代。

新聞照來源:法務部矯正署明德外役監獄臉書、蘇煥智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數位中介服務法/時力黨團批是黑手伸向網路言論自由的不當行徑

家長送托換來孩童受虐體罰 監察院糾正教育部及台中市政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