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役監爭議待修法 陳建仁:盼下周立院臨時會密集討論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外役監爭議待修法 陳建仁:盼下周立院臨時會密集討論

外役監爭議待修法 陳建仁:盼下周立院臨時會密集討論 5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外役監逃犯殺警未滿1年,再爆出殺警案凶手到外役監服役,引發輿論不滿。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1)天表示,行政院去年就把「外役監條例」的修正法案,送到了立法院審議,希望能夠做合理的調整,像重罪或者特定罪名的人就不能夠參加遴選;昨天他跟總統蔡英文商量之後,他們覺得可以在下周的臨時會做更密集、深入的討論。

陳建仁今天出席「國研院20周年院慶暨展望20高峰會」時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外役監條例」修法,陳建仁表示,行政院在去年就把「外役監條例」的修正法案,送到了立法院審議,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有關於外役監遴選的機制,希望能夠做合理的調整,舉個例子,像重罪或者特定罪名的人就不能夠參加遴選。最近因為社會上對於「外役監條例」的修法多所討論,昨天他跟總統商量之後,他們覺得可以在下周的臨時會當中來做更密集、深入的討論。

陳建仁指出,這個法案包含行政院版有25個不同的法案版本,意見相當多元而分歧,所以他們希望尊重立法院的職權,讓立法院來做相關的討論、安排,但是他們希望這個法案的修法,能夠盡快得到共識,然後很快在立法院就能夠修法通過。

至於行政院這周是否通過性平三法修法草案,陳建仁表示,性平三法修正法案目前進行得相當順利,他特別責成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帶領相關部會,做相關的修法,現在修定的法案已經進入最後的修飾過程當中,一定會在周四院會就來順利通過,送到立法院來審議,希望能夠建立一個有效、友善,而且可信賴的性騷擾防治機制。

陳建仁強調,他們希望能夠完善被害者的保護、有效懲罰加害人,並且希望能夠增加預算還有人力,以及建立一個更好的制度,讓未來的性騷擾防治能夠更加有效率,所以希望在周四院會通過以後,送到立法院的臨時會,也能夠在7月底以前順利通過,讓我們確保性騷擾防治能夠有更新的改革,使得每一個人都能夠得到最好的性騷擾保護,不要讓國人再受到這一些騷擾。

新聞照來源:行政院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監院揭核電廠緊急電源變常態使用 侯辦:人民苦缺電賴看不見

桃市府擬4年改善50所學校通學廊道 讓孩子上下學更安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