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院揭核電廠緊急電源變常態使用 侯辦:人民苦缺電賴看不見 - 匯流新聞網

NEWS

監院揭核電廠緊急電源變常態使用 侯辦:人民苦缺電賴看不見
  • 字級

監院揭核電廠緊急電源變常態使用 侯辦:人民苦缺電賴看不見 5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監察院揭露,核二、核三廠緊急電源,長達18個月變成常態供電,台電也自證此事。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吳亮賢表示,副總統、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先前稱,核電機組要維持緊急使用效能,如今台電自證,就連核電廠緊急電源,都被當作常態使用,證實面對台灣缺電危機,「清德不急,急死台電;人民苦缺電,清德看不見」。

根據監察院新聞稿指出,台電公司為緩解系統供電壓力,調度運轉核二、核三廠「氣渦輪機」機組,但核二、核三廠「氣渦輪機」機組主要作為電廠遇到全黑時緊急全黑起動供給廠內機組緊急電源,但2020年至2022年10月間,共有18個月供作電力尖峰或大型機組跳脫時之調度電源,「儼然例外變常態,且所發電量未納入電業年報,形同『黑電』,應確實檢討改進」。

吳亮賢表示,對於遭監察院糾正,台電6日也發出自白書,「核電廠內的緊急氣渦輪發電機建置目的,是扮演廠內緊急電源,亦是廠內及區域內的全黑起動電源」。這段台電的文字,正式證實就連核電廠內的緊急電源,成為台灣缺電危機下的常態用電。

吳亮賢表示,賴清德先前稱「相關單位已在規劃,如何把已停機的核能機組,維持緊急使用」,先是打臉自己的「非核家園」立場,後來賴清德發言人又跳出來滅火,說是「非常態」的極端情境下的思考,但如今就連核電廠的「非常態」緊急用電,都必須變成「常態」用電,難道賴清德還看不清台灣缺電的事實?

吳亮賢重申,侯友宜立場十分明確,面對台灣的缺電危機,確保安全無虞下,核能絕對是能源選項之一,負責任的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才是執政者應該有的擔當跟使命,希望賴清德不要再逃避,出來面對,向外界說清楚,「核電是不是你的選項之一?」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7日到新竹縣視察「竹北河岸市集園區」時受訪表示,核電廠不可能偷偷發電,核電廠目前進入除役狀態,必須保持維護,才能夠進行除役,所以它是用柴油發電,讓整個園區可以保持電力,所以並沒有核電廠偷偷發電這件事情,這個事情真的是沒常識的說法。他強調,謠言止於智者,目前台灣的確不會缺電,我們缺的是要把綠電極大化、多元化,不管是風電或太陽能,現在高科技廠商需要購買綠電,所以我們未來幾年綠電的加速方案會繼續推動。

新聞照來源:侯友宜競選辦公室、行政院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產以下房貸戶支持專案」首波合格25萬戶 林右昌:3萬支持金7/10入帳

七七事件86周年 洪秀柱:勿再讓戰爭幽靈遊蕩在台上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