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事件86周年 洪秀柱:勿再讓戰爭幽靈遊蕩在台上空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七七事件86周年 洪秀柱:勿再讓戰爭幽靈遊蕩在台上空
  • 字級

七七事件86周年 洪秀柱:勿再讓戰爭幽靈遊蕩在台上空 5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今(7)天是七七蘆溝橋事變86周年紀念,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在臉書發文哀悼,表示1937年7月7日日軍全面發動侵華戰爭,讓中華民族遭遇慘絕人寰的痛苦和悲劇。歷經8年浴血抗戰,總計我方軍民死傷千萬條生命,最後以血肉戰勝鐵蹄。她強調,歷史可以原諒,但絕不能忘記,希望年輕世代認清歷史的脈絡與教訓,珍惜前人犧牲換來的和平,切勿再讓戰爭的幽靈遊蕩在台灣的上空。

洪秀柱表示,七七事變是我們歷史上的重要日子,可是在民進黨執政下的台灣社會,無論是事件本身或是抗戰勝利的輝煌歷史,都被這個政府刻意漠視、切割,事實上,許多重要的史實早已從歷史教科書中一一消失。然而,歷史是前人留給我們的寶貴資產,鑑往知來,才能汲取智慧與教訓。不尊重歷史,注定將重蹈覆轍。而執政者對歷史掩蓋扭曲,甚至予以詆毀汙衊,那是忘恩負義、更是最無情的背叛。

洪秀柱認為,紀念七七,我們應緬懷上一代無數將士官兵的壯烈犧牲,因為沒有這些英雄的慘烈犧牲,哪有後世的和平、安定與發展。飲水思源,「吃果子拜樹頭」,沒有國軍捨命護國、沒有國民政府來台胼手胝足、大刀闊斧的建設,同時在風雨飄搖的逆境中堅持自由民主的制度,試問哪有今日執政者的坐享權力與風光揮霍?

洪秀柱感嘆,更悲哀的是,這個不認國史的政府,自始不改媚日的本性,在對日交涉時,如釣魚台主權、及其附近海域的漁權、漁民權益維護和要求日本應對慰安婦道歉與賠償等諸多議題,民進黨政府一昧舔日、自毀國格,實喪權辱國、丟臉至極。

洪秀柱呼籲,莫忘七七的血淚,我們更應以歷史為鑒,以蒼生為念,珍惜得之不易的和平,同時致力維護世界秩序,堅守和平的信念,切勿重蹈覆轍,以免再兵連禍結、生靈塗炭,尤其以現代核武巨大的摧毀力道,倘再不遏制各國政客的私心操弄與野心擴張,則人類走向毀滅末日,絕非危言聳聽。

洪秀柱強調,86年前的盧溝橋事變早已成為斑駁的歷史,歷史可以原諒,但絕不能忘記,希望年輕世代認清歷史的脈絡與教訓,珍惜前人犧牲換來的和平,切勿再讓戰爭的幽靈遊蕩在台灣的上空。

新聞照來源:洪秀柱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換侯傳聞滿天飛 朱立倫:絕無可能也不必炒作

賴清德提保衛和平4支柱 侯友宜:以台獨為根基的支柱很快就會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