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審定結果:林智堅抄襲余正煌論文 建議撤銷碩士學位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大審定結果:林智堅抄襲余正煌論文 建議撤銷碩士學位
台大審定結果:林智堅抄襲余正煌論文 建議撤銷碩士學位

台大審定結果:林智堅抄襲余正煌論文 建議撤銷碩士學位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今(9)上午突然召開記者會,針對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涉及論文抄襲一案審定進度,由台大主任秘書王根樹、教務長丁詩同、社科院院長蘇宏達出席向外界說明。審定結果,台大認定林智堅的論文抄襲余正煌的論文,情節嚴重違反學術倫理,建議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

林智堅於正式宣佈桃園市長前,就被爆出他在中華大學的論文、台大國發所的論文可能涉及抄襲。台大於7月初接獲各界檢舉後決定受理,並成立學術倫理審定會,預定在兩個月內完成審定。

台大在今日記者會中表示,堅持學術倫理與誠信是學術研究的基本要求,關於台大碩士畢業生論文涉及抄襲的學術倫理案,經審定委員會確認「林生論文與余生論文中存在違反學術倫理之抄襲」、「林生論文抄襲余生論文,違反學術倫理且情節重大」,經審定委員會決議:「依據國立台灣大學博、碩士學位論文違反學術倫理案件處理要點第十一點,撤銷林生碩士論文」。

台大說明審定過程,第一點是簽署保密及迴避聲明書,第二點是全程保密,所有審定委員不受訪,不對外發言,第三至第五點分別為專案報告、電腦比對及逐小節比對,第六點為邀請三位關係人到校說明,計邀請林智堅及陳明通三次,余正煌二次,余正煌出席說明一次,第七點是密集開會,最後一點是無記名投票。

台大明白指出,余正煌的論文並無抄襲情形,而是林智堅抄襲余的碩士論文,且情節嚴重,因此建議撤銷林智堅的碩士學位,並經台大教務處核定。且強調,學術倫理與誠信是學術研究的基本要求,台大堅持此一標準,不會含糊以對,以維護立校近百年的學術名譽。

台大校長管中閔指出,此事對台大名譽上的傷害非常大,台大對學生論文涉及抄襲時的處理方式早有規定,學校在接獲檢舉後,即按相關規定組成審定委員會加以調查,並無任何遲延。他表示:「我在這裡要特別感謝審定委員們在不受外界影響上投入大量時間和心力,按照嚴格的學術標準完成了調查與審定的工作。」

管中閔強調,沒有學術倫理與誠信,就沒有學術名譽。所以台大一定堅持學術倫理與誠信的標準,維護近百年的學術名譽。請社會大眾要信任台大處理學術事務的能力,也尊重台大的專業判斷,學術倫理的維護必須仰賴學者,包括老師和學生的自覺和自主判斷。

管中閔表示,這次事件帶給台大很大的警惕。台大在未來會加強對學術倫理規範的宣導和教育,避免再發生違反學術倫理的事情,傷害到台大名譽。所有台大師生也將更加努力堅守誠信,追求生命真理,不會讓社會失望,未來的台大一定會是更好的台大。

新聞照來源:林智堅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父親節快樂/時代力量籲在台北蓋爸爸新樂園 重視老爸釋壓人權

反萊豬王文心參選高雄市議員 與選民簽雙向政治承諾問政契約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