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快樂/時代力量籲在台北蓋爸爸新樂園 重視老爸釋壓人權 - 匯流新聞網

NEWS

父親節快樂/時代力量籲在台北蓋爸爸新樂園 重視老爸釋壓人權
父親節快樂/時代力量籲在台北蓋爸爸新樂園 重視老爸釋壓人權

父親節快樂/時代力量籲在台北蓋爸爸新樂園 重視老爸釋壓人權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5位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於今(8)日父親節在雲端聯合發表「給台北爸爸的孩子氣備忘錄!」政見說帖,主張在台北市蓋「爸爸新樂園」,重視老爸釋壓人權,也希望為首都台北創造更多公共政策想像的空間以及政策對話的能力。

5位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共同指出,此系列被命名為「給明日台北的時代想像」的市民參與式政策發想,並非建立在「可不可行」的研考基礎上,而是在於「該不該想」的參與式建構之上。

5位候選人也再一次呼籲,台北的進步需要許多不同的原動力,但想像力絕對是台北未來發展的超能力。影像文化人出身的時代力量中山大同女性市議員候選人徐千淳指出,每位台北市民在日常生活中,都會扮演著多個不同的人生角色。以成年男生而言,這個角色可能是一個通勤上班的老爸,在這些生活中的角色演出中,所面臨或渴望的痛點、癢點亦或是甜點,都提供了公共政策設計中,最貼近人心也最接收地氣的源點思維,也促使大家對公共政策有了更多邏輯思辨和對策解構的能力。

參選內湖南港市議員的陳志明接著說明,在8月8日父親節的今天,透過過去民間的相關調查所呈現的實況是「爸爸你的名字雖然被甜蜜地戲稱為稱『付清』,但也無奈地被叫作『疲勞』」。他提到,有相關報導也指出「有5成職場爸爸沒有零用錢,5大產業最疲勞」。

松山信義候選人林柏勛補充表示,在疫情仍然尾大不掉以及高通膨的補充表示,在疫情仍然尾大不掉以及高通膨的補充表示,在疫情仍然尾大不掉以及高通膨的雙重壓力下,這些疲勞現象被改善的可能性仍然不高,特別在台北的爸爸們,又外加了更多專屬於「台北生活不大易」的多重壓力。

大安文山候選人林泓泰則分析指出,現階段政府相關部門,對於父親角色的扶助計劃,幾乎都是建立在要讓爸爸如何能夠更堅強,完整地去實踐父親的角色功能,以及如何符合社會對父親剛性角色的期望之上。在每一項扶助計劃背後都隱含了一個要爸爸更堅強更完美的政策目標,每一項善意扶助的背後也都預告了「一個更嚴峻的角色挑戰,正等待著爸爸們去面對」。

林泓泰認為這些扶助,並沒有不對也非常的必要,但他未來在進入議會之後,一定會要求公部門,要做得更多,也做得更好。另外,他提出一個逆向思考的方向,「為什麼不能給台北的爸爸們,一個就只是單純釋壓的時空呢」?就像大家所熟悉的一句話,「休息就是為了休息,休息從來就不是為了走更遠的路」一樣。

士林北投區的市議員候選人劉仕傑強調,並不是每位爸爸都能坐擁專屬的按摩椅,也不是每位爸爸都能消費得起三合一咖啡機。給爸爸休息並不是要讓他再扛起更多的責任,「休息就只是為了休息而已」。

最後,5位候選人一起共同主張台北需要一座爸爸新樂園,就只給爸爸們釋壓休息用,在爸爸新樂園裡,有給爸爸們小歇發呆的懶骨頭,有溫暖隨取的待用咖啡,有公道專業的肩頸按摩,有清潔快速的100元剪髮,有men’s talk的扯淡室:「爸爸新樂園是我們還給台北爸爸們的溫柔父權!也是我們給明日台北的時代想像!」

新聞照來源:時代力量台北市黨部、RODNAE Productions/pexels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眾黨3週年黨慶 參選人賀黨生日也盼當選服務地方

新住民黨成立台北市黨部 黃珊珊:願傾聽聲音 協助解決問題與困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