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黨成立台北市黨部 黃珊珊:願傾聽聲音 協助解決問題與困境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住民黨成立台北市黨部 黃珊珊:願傾聽聲音 協助解決問題與困境
新住民黨成立台北市黨部 黃珊珊:願傾聽聲音 協助解決問題與困境

新住民黨成立台北市黨部 黃珊珊:願傾聽聲音 協助解決問題與困境 1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灣新住民黨今(7)日舉辦台北市黨部成立暨主任委員就職典禮,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及立法委員蔡璧如、民眾黨新住民委員會副主委章潔、國民黨立法委員蔣萬安等人到場觀禮。

典禮首先由台北市黨部團隊號召各縣市新住民黨員,以異國風情舞蹈揭開活動序幕。來自各區幹部及黨員高喊新住民黨口號「和平、幸福、顧台灣」,期盼台北市黨部成為住在台北市的新住民的依靠,為他們爭取福利。

新住民黨秘書長張志堅則代表黨部報告黨的宗旨、目標及未來發展,並指出新住民黨在109年1月1日成立至今,主要訴求為讓新住民在台灣過著自由、公平、平等、家庭幸福、經濟穩定、文化認同、生活安定、社會和平、安居樂業的生活。他強調,任何地區候選人只要為新住民爭取福利,給予新住民在不同領域發揮,該黨都會積極合作,共同為大家服務。

黨主席麥玉珍表示,該黨的目標是服務,加入黨的條件是無私的奉獻、負責、誠懇、積極、正向、有行動力。黨的組織及架構是由上往下、再由下往上,層層鏈結服務。將在全國辦理黨務發展說明會,招募新住民及新二代優秀人才,集中力量為孩子的未來而努力。她說明:「未來這些人可能是您的媳婦或女婿,我們『用心做人、用情做事』,讓『自己服務自己人』,建立一個屬於新住民的平台。」

新住民黨成立台北市黨部 黃珊珊:願傾聽聲音 協助解決問題與困境 19

「新住民黨今年的目標,是全國各地成立服務處,主要是建立地方關係、在地連結資源。」麥玉珍指出,新住民黨在2022年九合一選舉推薦二位候選人,在南投第二選區推薦阮惠心參選、高雄市第八選區推薦仲偉全參選,黨會全力以赴、同心協力協助他們順利當選。

台北市黨部主任委員全映綺透露,每當回憶起曾被先生家暴,求助無門的過往,總是滿臉淚水,往後她不哭了,因為現在的她有能力,要做新住民的靠山,成立服務處的訴求為「幫助他們就是幫助自己」,服務處就是新住民的娘家,有任何疑難雜症都可以來找她。

新住民黨成立台北市黨部 黃珊珊:願傾聽聲音 協助解決問題與困境 21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他本來就很照顧新住民,願意去幫新住民制定相關的一些政策,也希望新住民朋友在台灣會比較被重視。他提到,新住民黨的台北市黨部團隊成員就像他的孩子及學生,他很肯定大家積極學習,熱誠服務的精神與態度。

黃珊珊則說,只要有關新住民事務的需求,歡迎新住民黨台北市黨部隨時來台北市政府尋找協助,市府團隊會大力支援。她強調會全力挺新住民,如果未來當市長之後,不管各方面都會全力幫助及照顧從外國來的新住民,傾聽他們的聲音,解決他們的問題與困境。

新住民黨成立台北市黨部 黃珊珊:願傾聽聲音 協助解決問題與困境 23

蔣萬安也親自到現場,關懷新住民在台生活點滴。他表示,會積極爭取新住民參政權。關於新住民事務,他希望台北市政府未來能設立一個專門服務新住民的窗口。

章潔強調,新住民是台灣未來發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應促進多元文化交流,讓台灣看到新住民的力量。她說:「我是新住民我驕傲!」並喊話柯文哲、黃珊珊、蔣萬安、謝立功、蔡壁如一起為新住民加油。

台灣傳媒協會理事長周錫鴻、世界陳氏宗親總會新聞長陳俊穎、臺北市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推動小組委員張峻榮、景文科技大學博士于第、台灣外籍勞工工作者發展協會理事長徐瑞希等不同領域人士都一同到場見證儀式,並表示未來願與台北市黨部資源連結,一起合作為新住民提供服務。

新聞照來源:台灣新住民黨台北市黨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裴洛西訪台】共軍攤牌!演習距高雄不到20公里 嚴重侵犯台灣領海

未即時公佈共軍4飛彈穿越台灣上空!國防部沒發警報原因出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