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中共軍演 陳椒華籲習近平勿武力恫嚇台灣來樹立黨內威信 - 匯流新聞網

NEWS

譴責中共軍演 陳椒華籲習近平勿武力恫嚇台灣來樹立黨內威信
譴責中共軍演 陳椒華籲習近平勿武力恫嚇台灣來樹立黨內威信

譴責中共軍演 陳椒華籲習近平勿武力恫嚇台灣來樹立黨內威信 1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前日抵台後,中共即宣布將於今(4)日12時起至7日12時在台灣周邊6個海空域進行實彈軍事演習。面對中國的武力恫嚇,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及時代力量台北市4位議員參選人共同召開「譴責中共窮兵黷武 朝野攜手團結對外」記者會。陳椒華呼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勿武力恫嚇台灣,來樹立黨內威信。

陳椒華表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與國際社會有所來往,是再正常不過的事。從台灣多數民眾、不分黨派對裴洛西訪台的熱烈歡迎,即可充分知道民意之所向。她批評,中共暴跳如雷的反應,宛如地痞流氓,不但極度失禮,更自失高度。21世紀的今天,竟還存在如此幼稚的國家,連尊重台灣接待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價值的國際友人都做不到。呼籲習近平不要將自己在黨內面臨的政治壓力外部化,試圖以武力恫嚇台灣,樹立黨內威信、延續政治生命。這種野蠻的行徑,絕不會被國際社會認同,只會讓更多人認清中共醜陋的真面目。

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士林北投區市議員參選人劉仕傑提到,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容中共說三道四。他表示自己過去身為外交官,在台灣的外交戰場捍衛國家主權,日後會在首都台北持續捍衛尊嚴及安全。

劉仕傑強調:”Taiwan not only can help but also can fight.”(台灣不僅能幫忙,還能進行戰鬥),若中共持續對台灣進行打壓,這只會讓台灣人民愈來愈反感。最後,劉仕傑再次表示,以自己身為台灣前外交官為榮,日後時代力量會用盡所有力氣在首都台北,捍衛屬於台灣的尊嚴及安全。

譴責中共軍演 陳椒華籲習近平勿武力恫嚇台灣來樹立黨內威信 19

時代力量內湖南港區市議員參選人陳志明則表示,面對中國的各種言語上面的威脅及各種行動上面的恫嚇,台灣人民所展現出來的態度,是堅定地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他說,在這一關鍵時刻,要由衷感謝全體國軍弟兄姊妹們,在這個時候勇敢地站出來捍衛國土。希望所有國人此時一起支持辛苦的國軍,成為國軍最堅實的後盾。

譴責中共軍演 陳椒華籲習近平勿武力恫嚇台灣來樹立黨內威信 21

時代力量松山信義區市議員參選人林柏勛透露,自己曾在東引島當兵,東引島是最前線的最前線。為捍衛國土,國軍弟兄會遭受多麼強大的第一線壓力,甚至還有可能用自己的生命來捍衛我國領土的完整。

他認為,此時此刻,台灣應讓世界各國共同關注到台海周邊正發生的險峻情勢,台海發生的事情,有可能發生於世界上的任何一個角落:「中共的武裝恫嚇,威脅的不僅是你我的人身安全,更是對自由民主價值的挑釁,絕不能讓獨裁者稱心如意。」

譴責中共軍演 陳椒華籲習近平勿武力恫嚇台灣來樹立黨內威信 23

時代力量大安文山區市議員參選人林泓泰表示,昨晚央視公布上銬逮捕國人的畫面,可以發現從李明哲、李孟居到昨日遭到逮補的楊智淵,中共動輒因政治因素逮捕國人,是反人權的慣犯。身爲一位中國女婿,難道未來探親時,也會因為政治因素被逮補?來阻絕他和親人相見的機會?他呼籲,政府應有所作為,要求中國釋放楊智淵,並提供家屬必要的協助。

記者會最後由陳椒華總結,她表示國人看到從裴洛西來台灣引發中共戰狼式的挑釁及動武式的威嚇,這些絕對不是民主國家所認同或允許的。她強調,身為時代力量黨主席,要在此呼籲朝野各政黨力挺台灣,放下歧見、攜手團結對外,共同支持第一線國軍弟兄姊妹,也希望中共能夠認同民主的價值,加入民主陣營。

另外,針對中共今日於台灣周邊海空域舉行實彈演習,國防部今日表示,譴責這種意圖改變現狀、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不理性行為。國防部強調,國軍將持續加強戒備,各級部隊於日常演訓場區正常運作,嚴密監控台海及外離島周邊敵情狀況、適切應處。三軍將秉持備戰不求戰的原則,更以「不升高衝突、不引發爭端」的態度,協力並運用全民總力,共同維護國家安全及主權領土完整。

新聞照來源:記者邱璽臣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裴洛西訪台】共軍攤牌!演習距高雄不到20公里 嚴重侵犯台灣領海

共軍台海實彈演習 時代力量:侵門踏戶只會讓台灣人更厭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