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台海實彈演習 時代力量:侵門踏戶讓台灣人更厭惡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共軍台海實彈演習 時代力量:侵門踏戶讓台灣人更厭惡
  • 字級
共軍台海實彈演習 時代力量:侵門踏戶讓台灣人更厭惡

照片來源:國防部網站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針對媒體報導「國防部官網深夜癱瘓」一事,國防部今(4)日表示,昨晚監控發現全球資訊網於夜間11時4分起,陸續遭受阻斷服務攻擊(DDoS),並於夜間11時27分因流量過大導致服務中斷,經流量清洗及惡意中繼站阻擋後,已於今日凌晨12時30分恢復連線。國防部強調,國軍資安防護管理中心持續加強監控,並與行政院等各部會等政府機關密切進行資安聯防,以維護國軍整體資訊安全。

近日中國對台不僅是以網路資訊戰攻擊,共機也頻繁擾台,更大的動作是自今日中午將開始在台海展開為期4日的演習。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前日抵台,新華社立即發表獲授權公告,宣布舉行軍演範圍。中國解放軍將於4日12時至7日12時,在台灣周圍的6個海域和空域,進行實彈射擊軍演。

對於共軍於台海周圍實彈演習的武嚇行徑,時代力量認為,侵門踏戶只會讓台灣人更厭惡。時代力量中央黨部表示,對於中共又一次試圖阻饒台灣與國際民主盟友的交流,甚至不惜動用武力,時代力量表達強烈譴責。

時代力量指出,中共的戰狼外交只會徒增世界各國對中國的反感,而中共動輒派遣軍機擾台、進行實彈軍演的舉動,更是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元兇。時代力量強調,面對中共的文攻武嚇,台灣人民絕對不會屈服,這些侵門踏戶的舉動,只會讓台灣人民對中國更加厭惡。

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則表示,台灣不怕中共恐嚇,就像裴洛西支持民主,不懼中共威脅一樣。她說,在裴洛西抵台後,中共解放軍立即發布自4日起將連續數天舉行軍演,此次軍演已嚴重影響我國海空,對於都會區產生極大威脅,時代力量嚴正譴責中共破壞台海和平、區域穩定的行為。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王婉諭表示,對於裴洛西訪台,中共政府從事前就大張旗鼓地抗議,甚至多次揚言要以武力威脅阻止這次來訪,在裴洛西順利落地之後,中共才急急忙忙地宣布,要在裴洛西「離台後」的8月4日開始在台海周圍進行實彈演習,讓人不禁想問:「中共政府的玻璃心到底要碎多少次?」

王婉諭強調:「台灣要如何與我們的國際友人交流,是我們的自由,與中國政府完全無關。至於中方如果還是執意要以實彈演習恫嚇我國,我們也絕不畏懼。」她相信,國軍會以最適切的方式回應任何軍事行動,台灣會堅守民主、自由的價值,絕不會因此退縮。

截圖自國防部網站

前外交官、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劉仕傑表示:「中共的威嚇進逼,只會讓台灣人民越來越反感。作為台灣人,我們絕對不會屈服,請習近平不要低估2300萬台灣人捍衛國土的決心。」

新竹市議員蔡惠婷說,感謝裴洛西不顧中共反對,用最實際的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身為民主國家選出的國會議長,本就有自主權訪問任何一個民主國家。台美共享民主價值,台灣極其榮幸歡迎這位長期民主鬥士。

蔡惠婷批評,台灣是亞洲重要的民主國家,中國僅因美國官員訪台,就藉故侵入台灣領海進行實彈演習,這是不折不扣的侵略。當中共持續威脅台灣與民主本身時,各國不能袖手旁觀,烏克蘭就是活生生讓人心痛的例子,告訴世界不能向權威國家屈服:「我以前當老師時,也不斷教育孩子民主概念,更何況不能霸凌他人。對於中共的文攻武嚇,完全違反我倡揚的精神,中共如此行為會讓世界民主國家不齒。」

基隆市長參選人陳薇仲則表示,裴洛西不懼中國反對、難得訪台,展現出台美友誼的強韌,更顯示台灣是民主自由的盟友。陳薇仲呼籲,民主國家應共同譴責中國對台不友善甚至侵犯的軍演。她強調,面對中國侵門踏戶,台灣人不會低頭,反而會更堅定地展現民主風骨。

新聞照來源:截圖自空軍司令部「捍衛國家,捨我其誰」影片、國防部網站及影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裴洛西訪台】共軍攤牌!演習距高雄不到20公里 嚴重侵犯台灣領海

【裴洛西訪台】中共軍演擾台 國防部:有決心、能力、信心確保國家安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