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他要發民主雞排!劉仕傑:台灣旅行法鼓勵台美高層互訪 - 匯流新聞網

NEWS

【裴洛西訪台】他要發民主雞排!劉仕傑:台灣旅行法鼓勵台美高層互訪
【裴洛西訪台】他要發民主雞排!劉仕傑:台灣旅行法鼓勵台美高層互訪

【裴洛西訪台】他要發民主雞排!劉仕傑:台灣旅行法鼓勵台美高層互訪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對於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一事,各政黨、政治人物、名嘴、民眾作出各種看法或臆測。雖然外有中共放話施壓,前外交官、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劉仕傑表示,這是台美關係非常重要的一頁,也是「台灣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鼓勵台美高層互訪精神的展示。

劉仕傑強調,裴洛西身為美國眾議院議長,本來就有權利訪問任何一個國家,不需要得到任何一個外國政府的同意,而這次她來,是表示美國政府不會因為畏懼中共的壓力,而去取消議長的出訪。

他進一步分析,長期來講,這是美國國會在2018年通過台灣旅行法以來,一個具體精神的展示,因為在台灣旅行法裡面,有具體鼓勵台美雙方的高層進行互訪。他再次強調,這次裴洛西來到台灣,事實上就是台灣旅行法精神最好的展示。接著可以觀察,如果美方高層來台的層級已經到了美國眾議院議長,那下一步有沒有可能,比方說美國的現任國務卿可以正式來訪?

劉仕傑表示,至於台灣的部分,過去台灣的高層去美國華府是有一些受限,例如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院長、外交部長、國防部長這5個職位的人是不能夠訪問華府。但是,有沒有可能因為這次裴洛西來台灣,將來台灣可以看到前面提到的5個職位:總統、副總統、院長、外交部的跟國防部長的高層,可以有機會訪問華府,這是下一個可以去觀察的指標。

稍早前,劉仕傑在個人臉書粉專發文聲明,今晚將發放200份民主雞排,還邀請媒體小編與民眾一起來吃雞排。他提到,沒有意外的話,裴洛西將在今晚抵台,並在明天展開相關會晤。這是台美關係的歷史新頁,目前確切行程還沒公布,但預期將包括「小英總統」及立法院院長這兩個行程。劉仕傑說:「同時,台海上空周遭空域將會進入高度緊張情勢,我相信台美雙方國安部門正緊密觀察。」

劉仕傑表示,先前提到他會發放100份民主雞排,以個人具體的微薄心意來歡迎裴洛西,而昨天有位支持者傳訊過來表示將加碼支持100份雞排,令他非常感動。劉仕傑解釋,發放民主雞排跟選舉無關,不管是不是選民,只要支持民主及人權價值的人,都可以過來領:「準確來說,這是胖犬作為台灣人,台灣公民,台灣前外交官,對台美關係的支持。」

劉仕傑希望能看到大家一起為民主打氣,今晚裴洛西抵台後,他會在君悅飯店維安管制區外面現場發放雞排,以不影響維安為原則。他喊話,所有關心台灣命運、支持民主及人權者,都歡迎來領。

最後,針對藍委葉毓蘭唱衰裴洛西訪台的意義,還說台灣要的「門都沒有」一事,劉仕傑表示:「我也在此邀請這位藍委今晚過來君悅飯店同樂,起碼妳可以得到一塊雞排。」

新聞照來源:composite photograph from facebook freeTAIPEI&Twitter @SpeakerPelosi、Twitter @SpeakerPelosi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裴洛西明晚抵台/對岸不會裝烏龜 柯文哲:若中國抗議就不來 美國沒面子

【裴洛西訪台】時代力量:儘快支持台灣獨立 免於中共威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