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3012海巡艦仍在海峽中線以東徘徊 專家問:到底在找什麼? - 匯流新聞網

NEWS

韓3012海巡艦仍在海峽中線以東徘徊 專家問:到底在找什麼?
韓3012海巡艦仍在海峽中線以東徘徊 專家問:到底在找什麼?

韓3012海巡艦仍在海峽中線以東徘徊 專家問:到底在找什麼?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以協助搜救之名,遠從韓國來台的韓海巡艦KCG-3012(朱雀號),本月15日申請進入高雄港整補後離去,不過海事專家發現,這艘海巡艦仍在海峽中線以東來回繞行,疑似在該海域搜索攔截,然而救難標的獅子山共和國貨輪「Kyoto」並不會漂流到該處,令專家質疑:「它到底在找什麼?」

由於我海巡署船艦具備足夠搜救能量,韓國海巡派官方救難艦KCG-3012,與及水下探測艦D-01前來台灣與澎湖間的「內水」搜救,有專家批評「形同我方放棄與主權相關的海事管轄權、顏面掃地」,日前進高雄港整補也引來不少揣測,今再發現整補後竟徘徊海峽中線,又引發爭議。

依據航跡圖,KCG-3012於本月15日進高雄港整補後停留一晚,17日離開高雄港往西北航行,18日中午調頭轉向西南,在高雄港外海短暫停留後又往西北方航行,一度超越海峽中線後回頭,19日起在海峽中線以東,沿著海峽中線來回慢速航行,航跡十分詭異。

「請問韓艦KCG-3012到底在找什麼?難道海巡署是被蒙在鼓裡?被人騙到團團轉?」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質疑,假若是撈救Kyoto1失蹤船員,不論是那個風向與流向,會漂到海峽中線嗎?假若是要打撈沉船,在澎湖水道沉沒後,會漂流到海峽中線嗎?

曾為海軍艦長的張競表示,18日凌晨該艦船速減慢,在台灣西南海域刻意逗留所涉及海域範圍,經對比海底地形圖,就已經讓他覺得更可疑,後又轉往海峽中線,「韓艦KCG-3012究竟是在等什麼?打算攔截什麼目標?韓國有什麽情資沒有告知我國?」

他並提醒,這艘遇難商船獅子山共和國籍「KYOTO 1」貨船,過去數年數度改變船籍國,在台海遇難後,韓國異常熱心派遣機艦前來搜救,還以整補之名申請進入高雄港,多日來航跡十分詭異,「所有這些徵候難道都無法引起綠營國安團隊高層注意嗎?」

記者去電我海巡署查證,海巡指出,韓艦搜救過程均與我方充份溝通協調,該艦前往之處均有我海巡艦艇全程跟隨,今為由金門艦、PP-10032艇、PP-10025艇引導戒護,據了解是韓籍船員家屬向政府施壓,搜救期程才會拉長。海巡官員指出,韓艦KCG-3012預計在今天結束搜救任務,啟程返回韓國。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張競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歲兒重症過世/趙少康要陳時中負全責 公開向全民道歉

四方合約造成採購阻礙?柳采葳:陳時中謬論 犧牲孩童健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