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參選桃園/地方反彈、民調也輸 黃健庭講白:排除提名 - 匯流新聞網

NEWS

羅智強參選桃園/地方反彈、民調也輸 黃健庭講白:排除提名
羅智強參選桃園/地方反彈、民調也輸 黃健庭講白:排除提名

羅智強參選桃園/地方反彈、民調也輸 黃健庭講白:排除提名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宣布參選桃園市長,今(6)日在藍營內部成為焦點話題,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下午在黨部舉行記者會,把話攤開來講:經過幾波民調並徵詢在地民代,發現「地方也反彈、民調也輸」,因此基本上已經排除羅智強的提名了。

今天下午國民黨召開中常會,黨主席朱立倫在常會上並未對羅的參選發表看法,而是由黃健庭在常會前舉行記者會做說明。黃強調,今年底選舉,國民黨中央通過特別提名辦法,授權給中央選策會、提名委員會,有更大的空間,可以採用徵詢、協調、整合、徵召,爭取最大勝選機會。

「今年到目前為止,我們所有的縣市,都沒有採用初選的方法」,黃健庭說,在與羅智強協調好延後一週宣布之後,選策會徵詢了現任、前任立委及地方議員,並依據幾波民調,「地方議員表達出來的狀況也是一面倒,說羅智強很弱,那這種情況底下這個選擇,基本上已經排除羅智強的提名了」。

黃健庭毫不保留說,當時他也跟羅智強說明,「我說我們手上的這些東西,要選擇回來這個選擇會來支持你的提名,真的是有點有點困難,地方也反彈,民調也輸,還不只是輸給民進黨對手,連黨內的也輸」,他皺起眉頭:「本來講好這個都不對外講的啦,可是今天已經到這個地步了」。

他並表示,羅智強今天凌晨宣布參選,事前他並未收到羅的通知,「其實我覺得,我跟智強,私交都還蠻好的,但是經過這幾次,會覺得說,他在做決策前,都不見得會跟我們商量啊,他有他做那個決策的模式」。

此外,羅智強方面由北市議員徐巧芯轉述,指朱立倫與羅通電話時,提及「魚死網破」,黃健庭說,他也特別為此問了朱:「你真的有這樣、把你講成這個樣子?我說這很不像我認識的主席啊?」朱回應表示,談話當中有說到黃暐瀚的文章,說這一局哦已經弄成網破」,黃強調,朱是在告訴羅引述這篇文章。

至於是否有提及「民調再高,我就是不會提名你」,黃健庭說,他曾向羅智強說過:「如果你一天,你表達要要來桃園選,然後你民調就是壓倒性,那多好啊!我們問題就解決了,就提名你;我說可是現在狀況不是這樣!」

黃健庭強調,地方對羅智強的反彈,他還曾表示要想辦法去幫忙化解,「我親自要打電話、要拜託地方的人安排跟他見面,都被拒絕,在這樣的情況底下,要怎麼提名啊?」羅智強強調他網路聲量很高,黃則說:「聲量在曠野,沒辦法提名啦,哪有一個政黨是提名是看聲量的?應該是看民調跟你地方的支持嘛!」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園市長選舉/趙少康:別心急 先看民進黨提名在地還是空降

羅智強參選/遍訪桃園3藍委:沒有非誰不可 只有非贏不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