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姐還沒想好?親綠學者倡:台應邀請澤倫斯基視訊開講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大小姐還沒想好?親綠學者倡:台應邀請澤倫斯基視訊開講
大小姐還沒想好?親綠學者倡:台應邀請澤倫斯基視訊開講

大小姐還沒想好?親綠學者倡:台應邀請澤倫斯基視訊開講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繼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藍委溫玉霞等人主張,應邀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與台灣視訊演講後,親綠學者游盈隆今(1)日也提出相同看法。他對於蔡政府反對此議感到費解,認為大概是蔡總統還沒有想清楚其中的利弊得失,「大小姐還沒想好」。

日前在立法院質詢,問行政院長蘇貞昌:「我們有可能邀請澤倫斯基來視訊演講嗎?」蘇揆答:「國會要先做出決議,我們再來辦事啊!」游盈隆驚訝:Wow,行政院什麼時候這麼卑下,立法院沒決議的事,行政院就不能辦?蘇貞昌這種天才回應,當然是因為他心知肚明「大小姐還沒想好」。

大小姐還沒想好?親綠學者倡:台應邀請澤倫斯基視訊開講 11

游盈隆今在臉書貼文表示,英系立委羅致政懷疑,國民黨立委這項倡議不懷好意,無事生端。游指出,此說法很生硬,像是硬著頭皮擠出來地說詞,「就算藍營立委這項提議有什麼可議的動機,但這項提議本身是非常及時且適當的提議,民進黨政府為什麼要反對?」

他認為,台灣可能是俄烏戰爭最大受益者,台灣人從俄烏戰爭中學習到許多與生死存亡有關的寶貴經驗教訓,習近平和其他中共(中國)領導人經此一役,很可能因此不敢輕易對台動武,而以美國為首的世界主要國家領袖平常也會更加關注台灣以降低中國武力犯台的機率。

因此,游盈隆強調,台灣政府應妥善運用這千載難逢的機會,提高台灣國際能見度,讓世界更清楚認識台灣處境的險惡,從而更珍惜台灣,「從這個角度看,邀澤倫斯基視訊是一個好主意,不需要在意是藍委或綠委提出」,「何況,執政黨本就應該主動去做這件事,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推三阻四」。

「邀請澤倫斯基視訊,一方面展現台灣和世界文明國家站在一起力挺烏克蘭,一方面讓世界更清楚看見台灣,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游盈隆說,今日苦難的烏克蘭,因有澤倫斯基而轉危為安;「明日台灣,有沒有像澤倫斯基這樣的國家領導人?大家一起祈禱吧!」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取自推特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050淨零碳排/再生能源將占7成?藍委批:太膨風了吧

基隆疫情/陳時中創新名詞「類普篩」 趙少康斥:不倫不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