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淨零碳排/再生能源將占7成?藍委批:太膨風了吧 - 匯流新聞網

NEWS

2050淨零碳排/再生能源將占7成?藍委批:太膨風了吧
2050淨零碳排/再生能源將占7成?藍委批:太膨風了吧

2050淨零碳排/再生能源將占7成?藍委批:太膨風了吧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發會昨開直播,端出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其中再生能源將占6至7成,並強調沒有缺電的問題,引起各方批評畫大餅、做不到。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指,2025年之前要達標的20%將跳票,還能誇口2050年要「飛躍式的3倍成長,太膨風了吧」。

賴士葆表示,國發會端出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的大菜,再生能源佔6、7成,看起來很酷、很潮、很跟得上國際的環保主流腳步。他強調,雖然畫大餅、做規畫很容易,「其實應該務實一點,不要隨便填些數字自嗨,連自己都說服不了」。

2050淨零碳排/再生能源將占7成?藍委批:太膨風了吧 11

此外,國發會主委龔明鑫還說,未來沒有缺電的問題,賴士葆直批:「好一個政治正確的保證」。他並指出,蔡政府的政務官不只現在隨時要向民眾洗腦,強調台灣沒有缺電的問題,連幾十年以後都要一起保證,有點太離譜了。

企業界常常被停電弄得雞飛狗跳,長期憂心電力供應的穩定問題,國發會的規畫昨天一出爐,三大工商團體立刻打槍,包括商總說「理想很美,現實做不到」;工總說「綠能要達到6成,根本是天方夜譚」;工商協進會說:「世界沒有一個國家敢在沒有核能的情況下,說再生能源的比重可以達到6、7成」。

賴士葆強調,蔡政府能源規劃2025年再生能源要達20%,2021年應該達到12%,但是到去年8月份的達標率是5.5%,成長速度緩慢,且每年都沒有達到預期目標,立法院預算中心指2025的再生能源佔比肯定跳票。他直嘆:「不知道國發會為何敢說再生能源到2050年,要達到6、7成,飛躍式的3倍成長,太膨風了吧」。

照片來源:國發會提供、直播翻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旅遊業苦!4/30到期國旅券5成未使用 藍智庫籲逐步適度開放

基隆疫情/陳時中創新名詞「類普篩」 趙少康斥:不倫不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