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憲公投綁大選遭綠誣反對?朱立倫:我不是不贊成 我是守法耶 - 匯流新聞網

NEWS

修憲公投綁大選遭綠誣反對?朱立倫:我不是不贊成 我是守法耶
修憲公投綁大選遭綠誣反對?朱立倫:我不是不贊成 我是守法耶

修憲公投綁大選遭綠誣反對?朱立倫:我不是不贊成 我是守法耶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立院通過「十八歲公民權」修憲案,民進黨擬與年底選舉一起舉辦修憲公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0)日指出,《公投法》有明文規定修憲公投與公投日期,因此國民黨主張若修憲公投要綁大選應先修法,「(民進黨)竟然來誣指國民黨不贊成,我不是不贊成,我是守法耶!」

國民黨今中常會,朱立倫表示,上週國民黨團一致支持本黨所提出來十八歲公民權的修憲案,此修憲案獲得立法院朝野一致的支持,「這是本黨提出來的四大主張,十八歲公民權、動保動物權、氣候權,以及閣揆同意權,四項修憲案的第一項通過之後,民進黨想盡一切辦法來扭曲污衊國民黨」。

修憲公投綁大選遭綠誣反對?朱立倫:我不是不贊成 我是守法耶 11

他指出,108年6月1號修正通過的《公民投票法》第15條,立法院依憲法規定提出的複決案,經半年後,應於十日內交由主管機關辦理公民投票;第23條是民進黨在108年6月修正通過,公民投票日訂於八月第四個星期六,自中華民國110年起,每2年提一次,公民投票日應為放假日。

「各位,這是立法委員通過的法律,在民進黨主導通過的法律,今天中選會能夠違反這個公投法嗎?不行吧」,朱立倫說。

朱立倫並強調,何況去年國民黨強力的主張,一定要修法,否則公投跟大選,依法是沒有辦法在一起的,憲法的複決案,就是公投法第15條明文規定的,23條又明文規定,不能夠綁在一起,我講的是事實,而今天既然大家希望能跟年底綁在一起。

他重申:「第一件事,先修公投法,民進黨必須要承認,去年扭曲社會的主流民意,強力的反對公投綁大選,說什麼這是亂民主,這是對事跟對人一定要分開,造成選務混亂等等,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所講的每一句話,請你收回去」。

朱立倫強調,如此18歲公民權,年底才有辦法結合大選,否則你民進黨先修了公投法,已經綁死了絕對不能公投跟大選在一起,「去年我們要改公投你又反對,現在竟然來誣指國民黨不贊成,我不是不贊成,我是守法耶!」

照片來源:國民黨文傳會提供、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冒名顏清標寄恐嚇信破案 顏寬恒:他模仿電視台做一模一樣的事

消費爭議拒不協商「擺爛前五名」曝光 王鴻薇要求訂出罰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