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制改革/國民黨常委選15人 主席指定10人「2/3常委連署」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選制改革/國民黨常委選15人 主席指定10人「2/3常委連署」
選制改革/國民黨常委選15人 主席指定10人「2/3常委連署」

選制改革/國民黨常委選15人 主席指定10人「2/3常委連署」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常委選舉弊端頻傳,改革選制成為檢討目標之一,國民黨今(16)日宣布,常會今天通過組發會所提黨章第20條及第22條修正,選任中常委由原本29位大幅降至15位,加上主席指定10人,下一屆中常會開始實施。黨主席朱立倫並強調,現任常委超過2/3都連署支持。

國民黨指出,本次黨章修改是依據黨主席朱立倫所提出「分區選舉、總量調降、公職過半」等改革三大方向,大幅修正黨章中有關中常委選制之相關規定。國民黨強調,希望藉此杜絕未來中常委選舉過程中的爭議,讓黨更符合民意期待。

常會今天正式通過這項改革方案,其中選任中常委由原本29位大幅降至15位,加上主席指定中常委十人,未來常委人數為25人,較現行大為減少,一舉改變了過去數十年來無法改變的制度,符合外界對於國民黨中常會運作的期待。

朱立倫在常會上表示,我們「很負責任的就國民黨內的黨內改革,跟民眾的要求,我們今天針對於十幾年來,民眾長期以來針對國民黨能夠更符合民意、更貼近民意的改革方案」,他說,已經有超過2/3常委連署,他公開向「這些有改革意願的常委」致謝。

此外他並強調,未來常會要1/2以上具有公職,「同時,我們減少人數,而且分區改選,避免弊端,沒有連記,只有單一選舉,我們用改革的決心展現出不一樣的、新的一頁」。至於外界關注弊端查處的部份,朱立倫說:「當然除弊的部分,我們常會不會終止,會繼續努力」。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國民黨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吳斯懷神準料中/外長向國會證實:接下來美方還有軍售宣布

鏡電視換4董座/國政基金會:NCC應說明陳建平干涉新聞內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