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花自請處份 藍委:各種花式跳電讓蔡政府的保證變得廉價 - 匯流新聞網

NEWS

王美花自請處份 藍委:各種花式跳電讓蔡政府的保證變得廉價
王美花自請處份 藍委:各種花式跳電讓蔡政府的保證變得廉價

王美花自請處份 藍委:各種花式跳電讓蔡政府的保證變得廉價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303全台大停電,經府院高層不斷說明,仍平息不了民怨。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4)日指出,台電董總負行政責任,該負政治責任的王美花卻僅自請處份,蔡政府卻不斷鬼打牆保證供電充裕、電價穩定,她認為經歷四次大停電,讓蔡政府的保證已經變得廉價。

台電昨晚說明,高雄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是釀成全台大停電的肇因,但南部部分用戶停電時間仍持續到晚間九時,許多人長達12小時沒電可用,部份住戶還因此停水,各種平常生活事項無法進行,民眾怨聲四起,咸認是近年最嚴重的停電事故。

「民進黨執政期間就有四次大停電和無數次跳電,就是沒有一次承認是缺電!」鄭麗文指出,事故發生後,台電董總都請辭負責,然而身為主管單位的經濟部長王美花卻只是自請處分,她認為經濟部長該負政治責任,多起停電事故造成民眾損失,不用下台負責嗎?

鄭麗文說,蔡英文執政後,核電廠除役,綠電建設持續推動,甚至增加天然氣發電機組,但明明學者專家都認為風險過大,勢必會釀成缺電、碳排增加與空汙惡化,但政府卻無視建議,不斷鬼打牆保證供電充裕,電價穩定,但四次大停電,已讓蔡政府的保證已經變得廉價。

她並指出,核電廠陸續除役,這次停電最終還是靠重啟運轉核三廠機組來恢復供電,那2025非核家園在哪裡?蔡政府錯誤的能源政策,什麼時候才要盡快修正?「政府急著廢核、企業用電不減反增,再生能源又跟不上電力增加的速度,全台大停電的情況絕對不止這四次,未來只會是常態!」

2014年時任經濟部長杜紫軍就預警,在核四封存與火力發電廠陸續除役下,2021年前後「絕對會限電」。鄭麗文表示,如今全台高達多次停電,再生能源跳票,各種花式跳電,政府的臉都快被打腫了,而王美花除了事情發生後道歉再道歉,還有任何實質作用嗎?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取自鄭麗文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進黨不倒、用電不會好 趙少康:這不是換掉一個王美花的問題

與郭台銘對賭2022不會缺電?柳采葳:王美花要兌現請雞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