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衝突/立院新會期 國民黨將提案修兵役法與後備軍人條例 - 匯流新聞網

NEWS

俄烏衝突/立院新會期 國民黨將提案修兵役法與後備軍人條例
俄烏衝突/立院新會期 國民黨將提案修兵役法與後備軍人條例

俄烏衝突/立院新會期 國民黨將提案修兵役法與後備軍人條例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俄羅斯今(24)日終對烏克蘭發動攻擊,國民黨今舉行「立法實務研討會」,會中凝聚共識,要「掌握關鍵議題、以人民為導向,精準打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透露,本會期黨團將提出《兵役法》跟《後備軍人條例》修法,以促進兩岸和平、捍衛國家安全。

國民黨立院黨團與智庫「國政基金會」今舉行「立法實務研討會」,會中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表示,雖然國民黨席次較少,但只要掌握關鍵議題、以人民為導向,精準打擊,一定能有很好成效。他希望國民黨團強力監督,真正為人民設想,苦民所苦,以人民的需要為優先推動法案。

朱立倫會後受訪,針對俄烏情勢變化,他指出:「我們認為和平是最重要的,不管是區域的和平、世界的和平」,他在國民黨智庫跟立委座談的時候,也特別強調,和平、安全是我們國民黨愛台灣的基本立場,我們希望兩岸和平、希望區域和平,我們也會捍衛國家的安全。

俄烏衝突/立院新會期 國民黨將提案修兵役法與後備軍人條例 11

他並表示,長期以來國民黨促進兩岸和平,堅定國家安全,這會期將提出兵役法跟後備軍人條例,都是為了堅定國家安全,也希望兩岸能夠持續對話、交流,確保兩岸的和平。另對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下月訪台,他表示,國外的友人來訪問,我們都是歡迎的,「再次強調,我們希望兩岸能和平,國家能安全」。

立法院明(25)日開議,國民黨新任黨團總召曾銘宗及書記長萬美玲,也在秘書長黃健庭監交下,自上會期費鴻泰總召以及陳玉珍書記長手中交接印信。

照片來源:國民黨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手機監控、實聯制逾兩年 監院促指揮中心正視隱私權與法制疑慮

沈發惠「聽說」林姿妙很多保險箱 楊植斗痛批造謠、應下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