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發惠「聽說」林姿妙很多保險箱 楊植斗痛批造謠、應下台 - 匯流新聞網

NEWS

沈發惠「聽說」林姿妙很多保險箱 楊植斗痛批造謠、應下台
沈發惠「聽說」林姿妙很多保險箱 楊植斗痛批造謠、應下台

沈發惠「聽說」林姿妙很多保險箱 楊植斗痛批造謠、應下台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宜蘭縣長林姿妙遭搜索聲押,法院裁定交保,不過民進黨立委沈發惠卻指「林姿妙的保險箱很多」、「第一次發動約談和搜索林姿妙時,發現了一個不在搜索現場的保險箱」,成為親綠政論節目的討論焦點,北市議員參選人楊植斗痛批沈發惠造謠,「還有點羞恥心,就應下台道歉」。

沈發惠今(24)日均未現身媒體,國會辦公室也未發新聞稿,不過就在下午時分,沈發惠又再臉書上貼文,表示「在縣長官邸的購買保險箱送貨單,送貨地點是一個用人頭租的套房;保險箱訂貨人是林姿妙『對不起』的子女。」文末意有所指:「我還要繼續講下去嗎⋯⋯」。

沈發惠「聽說」林姿妙很多保險箱 楊植斗痛批造謠、應下台 11

前一篇貼文沈發惠指出,聽說宜蘭地檢署和廉政署在今年1月第一次發動約談搜索林姿妙時,發現一個不在搜索現場的保險箱。至於為什麼會發現這個不在搜索現場的保險箱?當然只有現場的人才會知道。且「檢察事務官請示指揮搜索的檢察官:要不要去查扣這個保險箱?檢察官當場裁示:不必!」

楊植斗今表示,沈發惠繪聲繪影,好像他親眼目賭這只神秘皮箱似的,而這則貼文,隨即被放上昨晚綠營政論節目討論,主持人周玉蔻嚷嚷著:「檢察官把它(保險箱)縱放!」,而一旁的名嘴也鼓噪著,說檢察官有放水之嫌。

「經過一整晚的鬧劇,宜蘭地檢署表示,相關說法純屬子虛烏有,不予回應」,楊植斗說,沈發惠把謠言當證言,製造新聞,再轉到綠營政論節目上討論。透露案情讓名嘴公審丶帶給檢察官壓力,楊植斗直言:「干擾檢調辦案,還莫名其妙的污人清白,保險箱在哪?金條又在哪?」

楊植斗強調,偵查不公開丶無罪推定,是法治社會的原則,「沈發惠身為立法委員,卻知法犯法,企圖用政治操作來破壞司法獨立,完全不適任立法委員,如果還有點羞恥心,就應下台道歉」。

照片來源:上述臉書截圖、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手機監控、實聯制逾兩年 監院促指揮中心正視隱私權與法制疑慮

交保後首度出面 林姿妙泣不成聲堅稱遭汙衊、連累兒女頻道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