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會報/恢復區間測速及公車進校園 蘇貞昌指示加速辦理 - 匯流新聞網

NEWS

治安會報/恢復區間測速及公車進校園 蘇貞昌指示加速辦理
治安會報/恢復區間測速及公車進校園 蘇貞昌指示加速辦理

治安會報/恢復區間測速及公車進校園 蘇貞昌指示加速辦理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行政院昨晚舉行今年度第一次治安會報,會中閣揆蘇貞昌對道路交通安全改善提出看法,強調人命關天,政府應建立有效改善機制,並善用科技執法方式,對交通部所提危險路口改善措施、恢復區間測速及公車進校園等,他指示需加速辦理。

會中蘇貞昌指出,「2021年全球清廉印象指數(CPI)」,台灣在全世界180個受評的國家、地區中,排名第25,是該組織自1995年公布此指數以來,我國所創下的最佳成績;另方面國內最新調查顯示,民眾對於「住家與社區治安狀況的觀感」,已連續3年皆維持近9成的滿意度。

治安會報/恢復區間測速及公車進校園 蘇貞昌指示加速辦理 11

在聽取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改善執行進度」後他表示,去年7月治安會報上提出道安改善措施後,他就表明會親自緊盯各項進度,並指定交通部在今年第一次院會中提出「道路交通安全精進作為」報告案,正式向社會宣示,政府要透過各項措施,全面降低車禍死傷件數的決心。

他強調,人命關天,政府應建立有效改善機制,並善用科技執法方式,持續精進道安及酒駕執法作為,務求改善交通事故、降低酒駕所可能造成的死傷。此外,針對交通部所提危險路口改善通報機制、校園周邊道路改善、恢復區間測速及公車進校園等措施,蘇揆也指示需加速辦理,以全面提升道安作為。

另為因應金融、電信、網路等犯罪趨勢變化,蘇揆請內政部盤點科技偵查所需,快速整合各部會現有資源及不足,因應利用科技為犯罪工具、隱匿身分及金流所衍生的問題,同時也有關部會加速推動修法,包括科技偵查法、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等,並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共同配合,做好社會溝通。

照片來源:行政院提供、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監院調查新冠多案已有3案出爐 2件要北市府檢討、糾正0件

遭對岸點名為「暗獨」 陳以信:國民黨親美和陸 最反對台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