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院調查新冠多案已有3案出爐 2件要北市府檢討、糾正0件 - 匯流新聞網

NEWS

監院調查新冠多案已有3案出爐 2件要北市府檢討、糾正0件
監院調查新冠多案已有3案出爐 2件要北市府檢討、糾正0件

監院調查新冠多案已有3案出爐 2件要北市府檢討、糾正0件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去年五月桃園諾富特爆發新冠本土群聚疫情後,監察院對3+11決策、疫苗整備與採購、移工人權,及萬華「阿公店」、北農群聚等多案展開調查,至今8個月,監院已通過阿公店營業登記不符、北農群聚與雙北相驗等3案完成調查報告,其中前兩件要北市府檢討改進。

已完成的調查報告中,監委林國明等調查北市萬華區俗稱「阿公店」之茶室,有營業登記項目與實際不符等缺失,本月8日監院通過要北市府檢討改進;監委賴振昌調查北農公司於新冠疫情初期,有未積極落實篩檢等缺失,上月21日也由院會通過要北市府檢討改進,但上述兩件均非糾正案。

另件由監委林國明、郭文東立案調查,雙北市在新冠確診死亡的相驗案,多數由未具醫衛專業的檢警人員相驗,監委認為有讓相關人員曝露染疫風險的缺失,去年11月監察院通過調查報告,要求北市府、新北市府與衛福部檢討改進,然而同樣也非糾正案。

至於由監委浦忠成、蘇麗瓊申請自動調查的3+11決策過程,林郁容、王麗珍、蘇麗瓊及蕭自佑申請自動調查疫苗採購整備及採購政策,王幼玲、王美玉對苗栗縣多家電子廠爆發群聚感染申請自動調查,此三案均尚未有調查報告或糾正案出爐。

與新冠疫情相關、監委近期申請自動調查的案件,另有林國明、王麗珍要查超商店員要求顧客戴口罩肇生暴力事件;紀惠容、林郁容調查心理諮商因疫情暫停,通訊咨商開放緩不濟急等。另因陳情案進入調查者,因相關訊息未公開,可能還有其他案,不得而知。

此外,還有一件由監委林文程主查、王幼玲、王榮璋、林郁容、葉宜津、鴻義章協查的2020年通案性調查案件,於去年7月完成「新冠疫情對國際情勢及我國外交之影響」期末報告,在16頁長達8千多字的報告中,並無明文要求政府相關單位檢討改進的事項。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情人節快樂!美女議員分享辣照吸睛 高嘉瑜一身紅衣獻祝福

入侵東引東沙空防/吳斯懷籲檢討SOP 張競指軍民狀況完全不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