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紀念蔣經國惹黨內反彈 蘇揆改口續推轉型正義、冤案平反 - 匯流新聞網

NEWS

總統紀念蔣經國惹黨內反彈 蘇揆改口續推轉型正義、冤案平反
總統紀念蔣經國惹黨內反彈 蘇揆改口續推轉型正義、冤案平反

總統紀念蔣經國惹黨內反彈 蘇揆改口續推轉型正義、冤案平反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蔡總統前出席蔣經國基金會舉辦紀念活動,傳出民進黨內有不少雜音,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5)日說法與昨日明顯不同,強調政府會續推轉型正義,冤案平反、補償。他並指蔣堅決反對跟共產黨談判,國民黨人卻一再與中國唱和,「如果蔣經國在世的話,會被他這種不肖的徒子徒孫氣死」。

總統上週六出席蔣經國圖書館開幕活動,並致詞提及「我期待,來到這裡的人,經由對過去歷史的回顧與檢驗,大家更能體會,台灣何以成為華人社會自由開放的典範。更能感謝一代又一代的人,為追求國家經濟發展、獨立尊嚴與民主自由,所做的犧牲與努力」。

總統紀念蔣經國惹黨內反彈 蘇揆改口續推轉型正義、冤案平反 11

蘇貞昌昨日被問及總統紀念蔣經國相關談話,蘇回答:「獨裁者在最後力有不逮,終於漸漸開放,這是人民爭取來的,不是獨裁者威權政府的恩賜。全世界的民主國家過程都一樣,人民知道要怎麼保護自己的權利,也不會因為獨裁者晚年的慈眉善目,忘記他過往的滿手血腥」。

今天媒體再度追問蘇貞昌,指傳出府幕僚原先建議不要出席,總統致詞也引起綠營正反聲浪,傳出有人不滿,包括監察院長陳菊。蘇貞昌今回答調性與昨日明顯不同:「政府對於轉型正義的工作會持續來做,來把當年威權統治破壞人民的事實揭露,讓真相給後代清清楚楚知道;而冤枉一定要平反、要補償」。

他並將話鋒轉向藍營:「國民黨人一再要稱頌蔣經國先生,其實最最重要是蔣經國在世時,一再地、堅決地反對跟共產黨談判,絕對不跟他妥協,現今的國民黨人卻陸續跑中國,一再跟中國唱和,如果蔣經國在世的話,會被他這種不肖的徒子徒孫氣死」。

照片來源:總統府、行政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助推綠能/實踐父親遺願 辜寬敏大手筆捐彰化4公頃土地

試圖清零Omicron?是否升級?沈富雄:目前防疫政策有四盲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