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豐嘉威脅藍委/趙少康聲援:打著獨立機關旗幟濫權 該廢! - 匯流新聞網

NEWS

莊豐嘉威脅藍委/趙少康聲援:打著獨立機關旗幟濫權 該廢!
莊豐嘉威脅藍委/趙少康聲援:打著獨立機關旗幟濫權 該廢!

莊豐嘉威脅藍委/趙少康聲援:打著獨立機關旗幟濫權 該廢!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昨天指控,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去電黨團辦公室,要脅國民黨立院黨團撤案,否則就「修理國民黨」。媒體人趙少康今(19)日聲援黨團,指華視身為公廣集團一員,本就該接受立法院監督,卻打著獨立機構的旗幟濫權,「整個公廣集團跟NCC都應該廢除」。

繼昨日去電要求藍黨團將華視預算提案撤案,莊豐嘉今續舉行記者會,以「政治力干預新聞自由」堅持己見,不過綠委對莊的言行並未埋單,藍黨團總召費鴻泰昨天當面向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指控莊要脅一事,柯建銘以「求仁得仁」回應,咸認朝野都對莊不滿,去職之日不遠。

趙少康今表示,莊豐嘉的爭議言行已經不是第一次,去年雙十,莊稱「為幽靈國慶生」,在其總經理任內,華視虧損越來越大,政治立場鮮明又企業經營不善,早該被撤換。

他指出,莊豐嘉屬「新頭殼幫」(網路媒體《新頭殼》出身),2016年蔡英文上台後受拔擢,華視身為公廣集團一員,本該接受立院監督,竟對立委嗆聲,印證蔡英文執政的無法無天。他認為國民黨提案要求華視與事實查核中心脫鉤合情合理,竟然被華視總經理放話修理,再度證明獨立機關都是騙。

「綠媒新頭殼的重要人士在蔡英文執政後,一個個雞犬升天」,趙少康說,莊豐嘉從新頭殼總製作成了華視總經理,新頭殼前董事蘇正平改任央廣董事,也是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創辦人兼諮詢委員,整個「新頭殼幫」與公廣集團、事實查核中心間的關係錯綜複雜。

趙少康並表示,台灣不只面臨媒體綠化,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NCC強勢關掉中天新聞台,還強烈表態要華視遞補黃金52頻道,他譏諷:「過去黨政軍介入媒體,現在則是黨政軍就是媒體」。

他指出,公廣集團越搞越大、無所不包,還對國會議員的監督叫板,民進黨上任以來,獨立機關不獨立、行政機關不中立,媒體資源一把抓,已經不是一個華視總經理去留的問題,整個公廣集團跟NCC都應該廢除,打著獨立機構的旗幟濫權,比不獨立機關還糟糕。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上述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黃偉哲自爆大學參加異議社團遭父罰跪掌摑 重申自己絕非線民

線民案/施威全譏促轉會:反正拿不到貞節牌坊 就不用從良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