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民案/施威全譏促轉會:反正拿不到貞節牌坊 就不用從良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線民案/施威全譏促轉會:反正拿不到貞節牌坊 就不用從良了
線民案/施威全譏促轉會:反正拿不到貞節牌坊 就不用從良了

線民案/施威全譏促轉會:反正拿不到貞節牌坊 就不用從良了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再被匿名人士爆料,促轉會資料有他簽收化名領據指控曾為情治單位線民,黃偉哲堅持否認到底。前陸委會官員施威全今(19)日指出,這是促轉會再次被拿來當作派系鬥爭工具,並譏促轉會「反正拿不到貞節牌坊,就不用從良了」。

「握有情治資料,就掌握整頓異己的資源與工具。這是民進黨執政的轉型正義」,施威全在臉書貼文表示,黃偉哲被曝當線民,如同東廠案想攻擊侯友宜,促轉會再次被拿來當作派系鬥爭工具,「黃偉哲案與黃國書案不一樣,民進黨派系利用促轉會,惡質作法血淋淋」。

他說,翻攝促轉會檔案的線民一覽表,不是原始情資,也不是歷史檔案,是新整理的文件;媒體揭露的訊息,不是來自閱覽檔案的當事人,而是來自現在掌握促轉資料具有公權力的人;簽名領據是不是黃偉哲簽的,與黃是否相關,不是個別申請閱覽自己檔案的被監控對象可以得知,「這是握有公權力的人主動洩漏」。

「一名看過監控檔案的人士另透露,黃遭盯上當了3年線民,因參與520農運遭警方暴打後開始拒絕配合教官,大四起竟反遭情治系統列為監控對象,甚至擔任國會助理期間仍遭鎖定」,施威全評論週刊爆料,所謂看過監控檔案的人,就是握有公權力者,可以廣泛閱讀監控檔案者,不是個別只能閱讀自己的被監控檔案的人。

施威全結論說道:「誰握有情治資料,誰就掌握整頓異己的資源與工具」。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黃偉哲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黃偉哲自爆大學參加異議社團遭父罰跪掌摑 重申自己絕非線民

再遭匿名爆料為A143線民 指控黃偉哲簽化名趙姓「誤餐費」領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