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憲瀕破局 藍黨團:民進黨從來就沒打算要和在野黨好好協商 - 匯流新聞網

NEWS

修憲瀕破局 藍黨團:民進黨從來就沒打算要和在野黨好好協商
修憲瀕破局 藍黨團:民進黨從來就沒打算要和在野黨好好協商

修憲瀕破局 藍黨團:民進黨從來就沒打算要和在野黨好好協商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民進黨刻正於立法院臨時會力推修憲,不過國民黨立院黨團上週以選舉召委有違程序正義為由,退出修憲委員會第一次會議。藍黨團今(12)日重申,民進黨從來就沒打算要和在野黨好好協商,民進黨立院黨團必須自己背負100%修憲失敗的完全責任。

「民進黨第一次會議中就完全不顧程序正義,自行推舉主席,自行決定議題,以及自行決定哪一位召委那一天開會」,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在程序不正義的前提下,國民黨團決定退出第一次會議,不參與由民進黨所設計的修憲議題,並強烈譴責民進黨鴨霸的行為。

黨團書記長陳玉珍則表示,修憲需要高度共識,民進黨從來就沒打算要和在野黨好好協商,竟「橫材入灶」直接自行決定那些召委,排定甚麼樣的議題。因此,國民黨團嚴正聲明,不會參加民進黨自行排定的會議。

國民黨團強調不反對修憲,並提出黨團具體主張:一、召開修憲國是會議。二、恢復閣揆同意權。三、十八歲公民權入憲。四、不在籍投票權入憲。五、總統定期國情報告。六、環境、動保權入憲。黨團重申,反對沒有程序正義的修憲,反對民進黨一黨獨大的修憲。

修憲召委鄭麗文說,民進黨在四大公投未過關後,將所有民主規範拋諸腦後,認為只要在立法院運用多數,就可以完全輾壓在野黨。她問,蔡英文總統不是經常把「國家要團結、朝野要合作」掛在嘴上嗎?修憲就是個試金石,民進黨所主導的修憲,有沒有誠意、尊重全民共識,與在野黨合作完成修憲?

「民進黨修憲是在打假球,假借修憲之名,進行鬥爭在野黨之實,為的是累積相罵本」,藍委賴士葆表示,朝野提出75個憲法修正案,民進黨逕行區分為15類,也沒有與在野黨磋商,而且民進黨打算只開5場公聽會,國民黨完全無法認同民進黨如此草率的修憲程序。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擴大決策圈?朱立倫點頭 允納趙少康韓國瑜侯友宜盧秀燕

為敗選道歉/朱立倫:每天沉浸在彼此互相攻擊 不能解決問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