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8千萬建動物園/高市府援動物認養辦法 藍議員批違法硬抝 - 匯流新聞網

NEWS

捐8千萬建動物園/高市府援動物認養辦法 藍議員批違法硬抝
捐8千萬建動物園/高市府援動物認養辦法 藍議員批違法硬抝

捐8千萬建動物園/高市府援動物認養辦法 藍議員批違法硬抝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上週高雄市政府被媒體踢爆,為建壽山動物園5億經費,向中油、台電各募款8千萬元,高市府新聞處昨回應質疑,援引《動物認養辦法》,並以北市府為興建熊貓館為例,強調並未違法,國民黨高市議員黃紹庭今(3)日痛斥「違法募款在先,硬拗說謊在後」。

高市府新聞局長董建宏昨天回應媒體訪問,對於動物園改建募款風波,他以前台北市長馬英九任內,新光集團即捐建約3.1億元給台北市立動物園興建「貓熊館」為例,指高市府未違反《公益勸募條例》,他感謝公私企業願意對社會回饋,捐助計畫並未改變或取消。

「凡事都找『馬維拉』、『韓維拉』救援!」黃紹庭今指出,高市府先前主動發出公文向民間企業募款,明顯違反《公益勸募條例》相關規定,迄今不但不願坦承錯誤,還在無法自圓其說的情況下,搬出「牛頭不對馬嘴」的「壽山動物園動物認養辦法」,並找前總統馬英九當「馬維拉」來登場救援。

黃紹庭認為,整個高市府陳其邁執政團隊,對於自身違法在先的募款行為,毫無道歉認錯、反省檢討的態度,事後又不斷地硬拗說謊,其無視於民意監督的傲慢行徑,令人瞠目結舌。

對於高市府聲稱依據「壽山動物園動物認養辦法」來募得5億元重建經費,黃紹庭說,高市府如此說法本就是「魚目混珠」的硬拗、欺騙。他強調,該辦法主要是針對特定動物的認養收費等訂有相關規定,與動物園的重建整修,根本就是兩碼子事情。

他並指出,馬市長任內的熊貓館,是根據「特定動物的認養」的相關規定,且北市的辦法中,有別於高雄市所沒有的「專案認養活動」,當時「熊貓館」的民間捐贈就是依「專案認養活動」來申請。對於高市府搬「馬維拉」來救援,黃紹庭直批是藉由操弄藍綠對立意識形態的「奧步」來脫困。

照片來源:黃紹庭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人比小孩開心?老虎裝反穿出糗 顏寬恒笑:大家歡喜就好

耗時28小時、吃三個便當 高金素梅自爆力挺顏寬恒關鍵原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