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電所爆炸雙北停電 黃士修:台電頻繁降壓造成系統潛在損傷 - 匯流新聞網

NEWS

變電所爆炸雙北停電 黃士修:台電頻繁降壓造成系統潛在損傷
變電所爆炸雙北停電 黃士修:台電頻繁降壓造成系統潛在損傷

變電所爆炸雙北停電 黃士修:台電頻繁降壓造成系統潛在損傷 7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台電台北萬隆變電所今(12)日上午發生爆炸意外,一度造成失火,造成雙北逾30萬戶大停電,經緊急搶修,台電已於下午1時7分恢復正常供電。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直指台電因缺電頻繁降壓,造成供電系統潛在損傷,但此說法遭台電否認。

由於萬隆變電所緊鄰住戶,許多人都在爆炸聲響中瞬間失去電力,紛紛探頭查看,而爆炸造成變電所內一處變電箱起火燃燒,烈燄衝天,消防隊趕往滅火,過程全被民眾以手機拍攝下來,因1218公投在即,網上議論紛紛。另新北中和今上午也有一處高壓電塔起火,火勢已撲滅,無人員傷亡,台電後續進行設備檢查。

公投前夕30萬戶瞬間大停電!民進黨怒批藍只會喊重啟核四

在停電事故發生後,黃士修於其新聞群組貼文表示,幾年前許多專家學者就警告政府,降壓會造成電網系統潛在損傷,國外研究甚至不敢玩到降頻。他強調,台灣因為關掉一半核電而缺電,台電頻繁降壓甚至降頻供電,今年甚至連秋冬季都偷偷降壓,情況已經非常危險。

新聞群組另有人轉述內部不具名人士說法,指變壓器上個月就已經故障跳脫,曾停電下來做檢查,但今天又發生同樣的故障跳脫甚至引起火災,「內部有人猜測或許還沒找到原因,就送電了?」但強調降壓與這起事故有無相關,沒有證據故不評論。

照片來源:網路影片截圖、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尼國斷交/朱立倫罕見高分貝:嚴正譴責尼加拉瓜與我斷交

說謊要吞一千根針!徐巧芯控許淑華為林秉樞下公文申請警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