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前夕30萬戶瞬間大停電!民進黨怒批藍只會喊重啟核四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公投前夕30萬戶瞬間大停電!民進黨怒批藍只會喊重啟核四
  • 字級
公投前夕30萬戶瞬間大停電!民進黨怒批藍只會喊重啟核四

公投前夕30萬戶瞬間大停電!民進黨怒批藍只會喊重啟核四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北市萬隆變電所今(12)晨爆炸失火,造成台北市文山區、新北中永和和新店區一共30萬戶瞬間大停電,讓許多民眾在公投前夕親身體驗無電的不便,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今天表示,國民黨企圖把發電設備故障,誤導成能源發電的選擇,企圖操作核四公投案,譴責這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公投前夕30萬戶瞬間大停電!民進黨怒批藍只會喊重啟核四

今晨北部瞬間大停電,還造成自來水加壓站跳電,間接造成數十萬戶大停水,甚至有多人被困在電梯內向外求援。周江杰指出,每當台灣發生設備意外故障的停電事件,國民黨永遠只有一招,就是跳針大喊重啟核四,把過錯怪到蔡英文總統的非核家園。好像只要一直喊重啟核四,台灣的電力就會夠用?刻意忽略核四根本沒蓋完,以及存在重重的核安問題。

周江杰說,國民黨過去一直把台灣發電的選擇,單押在核四上,忽略其他多元能源發電的選項,導致台灣的能源轉型嚴重落後,如今還好意思拿停電事件來誤導國人?他建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應該先去問問新北市長侯友宜、宜蘭縣長林姿妙、苗栗縣長徐耀昌,願不願意支持核四?願不願意讓核廢料放在這些縣市?

周江杰強調,核四的問題,不論是蓋在地震斷層帶上可能引發核災,或是沒有任何縣市願意接收核廢料,重啟核四不該是台灣未來發電的選項。民進黨政府在2016年蔡英文上任後推動能源轉型,目的就是要解決國民黨過去單押核四,導致綠能發展嚴重落後的問題,這才是正確的選擇。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府養網軍?林錫耀:民進黨哪有錢養網軍

網軍幕後大老?柯文哲:查林秉樞金流就會知道 但他們不會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