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嘉瑜/「家暴不是家務事」同選區前藍委聲援 譴責施暴者 - 匯流新聞網

NEWS

家暴嘉瑜/「家暴不是家務事」同選區前藍委聲援 譴責施暴者
家暴嘉瑜/「家暴不是家務事」同選區前藍委聲援 譴責施暴者

家暴嘉瑜/「家暴不是家務事」同選區前藍委聲援 譴責施暴者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驚爆遭男友家暴,同為台北市南港內湖選區,競選時敗給高的國民黨前立委李彥秀,今(30)也在臉書貼文聲援她,強調「家暴不是家務事」,並指家暴是會不斷重覆的行為,盼她勇敢、不要姑息,反對暴力,「我們站在同一陣線,全國的姊姊妹妹都會是妳的臂膀」。

由於高嘉瑜兩年前在港湖區首度參選立委,對手即為李彥秀,雙方殺得難分難捨,去年1月開票,雙方差距不到3%,李彥秀一直被視為高嘉瑜連任立委路上最強大的對手,李彥秀今天給予高嘉瑜聲援,也引起當地選民不少矚目。

家暴嘉瑜/「家暴不是家務事」同選區前藍委聲援 譴責施暴者 15

「看到高嘉瑜委員遭遇家庭暴力,我相當心疼,更要譴責施暴者」,李彥秀貼文寫道,過去她長期關注家庭暴力的問題,關心受家暴者處遇,思考在防治家暴上,還有哪些不足之處?還有哪些面向可以透過政策補強?而在事情發生後,最重要的是給受害者足夠的支持。

她說,高嘉瑜的遭遇也反映出,身為民意代表都會遭遇家暴,甚至因為身分、或是被掌握私密影像等原因而感到恐懼,進而不敢公開與報案,「如果這種事發生在一般人身上,可以想像受害人會有多無助與害怕」。她強調家暴是會不斷重覆的行為,「希望嘉瑜要勇敢、不要姑息,反對暴力,我們站在同一陣線,全國的姊姊妹妹都會是妳的臂膀」。

家暴嘉瑜/「家暴不是家務事」同選區前藍委聲援 譴責施暴者 17

此外,同為女性的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也表示,沒有人應該被暴力對待,所有的施暴者都應該受到嚴厲譴責,也希望所有受到家暴及霸凌者都勇敢站出來。她強調,家暴不會因為容忍而改變,姑息只會讓家暴情況更嚴重,更不該以愛之名合理化家暴行為,「你們不孤單,我們要做你們堅強的後盾」。

鄭麗文說,每年11月25日至12月10日為期16天,是聯合國推動的橘色世界「終結性別暴力」倡議行動,在國際上,加拿大婦女基金會在防疫期間推出一個數字手勢「540」,幫助受暴、受困的人趁視訊電話或其他機會來透過這三個數字手勢來求助。她期盼推廣此手勢,讓被害者多一個對外求援的方式。

照片來源:上述臉書、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論文門/英法院指校方無口試資料 陳學聖:總統為何不回應?

【有影】核四公投/6、70歲該去死?黃士修重覆3遍狂酸 何志偉嗆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